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九江(台北)纺织服装产业合作座谈会在台北市举行
时间:2012-08-24 09:04:51  来源:九江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市商务局、市台办在台北市联合举行九江(台北)纺织服装产业合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殷美根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熊永强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少伟出席座谈会。

  台湾纺织业展会秘书长黄伟基、台湾人造纤维制造工业同业公会秘书长沈西洪、台湾织布工业同业公会秘书长郭苏鍊、台湾丝织工业同业公会秘书长叶乙昌、台湾制衣工业同业公会秘书长骆春梅、台湾毛衣编织工业同业公会总干事张茂修、台湾毛巾工业同业公会总干事蔡宜昌、宏大拉链董事长洪宝川、九江台商协会会长张光华等80名工商界人士出席会议。

  殷美根说,“同胞情、一家亲、叙友谊、促发展”,这是我们与台湾同胞之间深入交流的主旨。一直以来,九江十分重视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始终把台湾地区作为对接的重点区域,积极参与并连续三年承办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推动了浔台合作不断向纵深领域拓展,开创了浔台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亚东水泥、思麦博运动器材、瀚森科技、铨讯电子等340多家台资企业落户九江,投资总额达16亿美元,涉及建材、地产、纺织、数码电子、医疗器械等产业,有力促进了九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殷美根指出,纺织服装产业作为九江的传统产业,是我们重点主攻的“十大主导产业”之一。特别是近年来,九江积极推进“企业做大、产业集聚”战略,围绕纺织服装大力开展产业招商,纺织服装骨干企业迅速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得以快速扩张。目前,全市已形成三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即以共青城市为主的服装产业集群,以彭泽县、德安县、瑞昌市为主的棉纺产业集群,以庐山区、湖口县为主的化纤产业集群。希望各位企业家和业界人士,更多地关注九江沿江区域,更多地关注纺织服装产业。

  会上,九江市贸促会与台湾纺织业展会签订了纺织服装产业合作备忘录。湖口县、瑞昌市、彭泽县、星子县作了推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