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绍兴县出台扶持新政力挺外贸出口
时间:2012-08-24 08:51:2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企业出口有新增,财政将按比例给予奖励

  ■设立突出贡献奖,奖金10万元到50万元不等

  ■小微企业参加出口信用保险,政府将进行补贴

  本报讯 我县企业外贸出口如有新增,财政将给予奖励。为应对外需动力不足、企业经营成本上涨、贸易摩擦加剧等艰难时局,最近,我县出台进一步加大外贸出口扶持力度的补充意见,进一步加大外贸扶持力度,支持外贸稳定发展,维护外贸稳定环境。

  受国际大环境影响,今年以来,我县外贸出口增速趋缓,尤其是近几个月,增幅明显回落。为支持企业做强贸易,拓展市场,我县一方面出台相应的扶持办法,对外贸出口有贡献的企业进行奖励,对正处于创业起步阶段的小微企业进行帮扶引导。另一方面,提高部门外贸服务水平,加强对外贸企业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对当年自营出口额达500万美元及以上的企业,对其后两季度比前两季度超额部分,每100万美元给予人民币2万元奖励,不满100万美元的则按比例奖励。设立突出贡献奖,对当年海关统计出口额达到或超过一定量,且同比增长达相应幅度的企业,则给予10万元到50万元不等的奖励。新设立的外贸公司,当年自营出口达100万美元及以上的,每家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万元。为帮助小微企业改善外贸出口环境,对小微企业参加出口信用保险的费用进行补贴。

  为了帮助外贸出口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政策引导的同时,今年,县相关部门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帮助企业拓市场。县商务局专门设立外贸预警论坛和重点出口企业运营监测平台,加强对外贸形势预警和监测,加强关注外贸运行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跟踪研究技术性壁垒、国内外市场变化、出口退税调整等对外贸出口的影响,及时提出针对性建议和措施。同时优化服务措施,推动企业参加境内外各类国际性展会;实行一窗式服务,加快出口退税速度;推进“关区内直通关”模式,实现港口功能内移,建立对口协调帮扶机制,提升出口速度;利用检验检疫费用减免政策,提升外汇管理服务效能,便利企业贸易收付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