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幸福”围巾,一年售出500万条
时间:2012-09-03 09:02:2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同样是经营围巾,有的门店门可罗雀,有的客户络绎不绝。记者在中国轻纺城围巾市场发现,其中一间并不起眼的小店铺,一年竟售出围巾千万米,远远超过众多的围巾生产企业,成为围巾市场一大奇迹。

  面料生意难做,转型经营围巾,这位之前从未经营过围巾的经营户,一年来销售围巾竟达500万条,成为围巾市场的销售冠军。

  去年7月,从事面料生意的徐海生入驻中国轻纺城围巾市场,经营起一家名叫“幸福留言”的围巾门店。围巾市场大部分门可罗雀,而“幸福留言”却不断有客户找上门来。很多人都说,不要说柯桥围巾生意难做,瞧瞧“幸福留言”,关键是要用心做。

  近日,记者来到“幸福留言”,徐海生正在准备16000条发往欧洲的围巾,订这批货的是一位主动找上门的外商,一年来,这位客户几乎每个月都会下单给他。

  “幸福留言”位于围巾市场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但生意好得令人羡慕,周围很多经营户为此惊讶。徐海生说:“其实道理很简单,我卖的围巾,价格比义乌市场同类的便宜,质量却比他们好,客户当然愿意买我的了。”

  徐海生的第一笔生意,是去年开张后不久。当时,在柯桥参与高铁建设的一名北京客人,其家人在北京开了一家围巾商店,获悉柯桥有一个围巾市场后,便找到围巾市场,逛到“幸福留言”门店后,竟一下子购买了500条围巾,还兴奋地说“太便宜了”。原来,外观精美的巴黎纱围巾,在商场里卖上百元一条,而“幸福留言”每条只售7.5元。“我们做批发,单价都精确到角,就是这个价,利润也比普通纺织品要高了许多。”徐海生说。

  对客户来说,价格固然是吸引力,然而,更重要的是,产品质量一定要过关。对此,徐海生表示,柯桥周边配套的企业完善,出货快,质量好,只要合作过一次的客户,没有一个不满意的。

  一年来,“幸福留言”已积累数十名客户。有来自中东的,也有来自欧美的,还有从义乌等周边市场特地赶来选购。徐海生实话实说,他的客户都是自己找上门来的,从第一次合作时的几千条,到后来渐渐放量到几万条,客户找上门后,还会介绍给其他人,从而建立起一张稳定的客户网。前不久的伦敦奥运会期间,“幸福留言”接到大量的英国订单。

  “幸福留言”已经成了围巾市场内的一块金字招牌,近几个月,从义乌市场转道来找“幸福留言”买围巾的外商越来越多。他们有的带来新的花型,有的带来不同风格的围巾,要求徐海生帮他们定制。有人开玩笑说,“幸福留言”成为围巾市场的国际采购总部了。然而徐海生很实在地说,希望市场内多几个像他这样的经营户,都能认真经营,这样,找上门来的客商会更多,从而提升整个市场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