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为摆脱困境 经营起黑心棉 一家四口栽了
时间:2012-09-27 13:28:43  来源:半岛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堆放黑心棉的仓库

  一场大火、一场事故,耗尽了张某多年经营积攒的全部积蓄,生意陷入困境,为了尽快摆脱生意低谷,张某怂恿妻子、女儿、女婿一起生产销售“黑心棉”棉被 、棉垫子。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孙某等四人被平度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近日,平度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四人进行了宣判。

  犯罪嫌疑人张某与妻子孙某一起经营棉被加工生意,从事这项职业十多年,积攒了殷实的家底,但是2008年的两场意外,让他们这十多年的辛苦付诸东流。2008年3月,加工车间发生一场大火,将库存的产品烧毁殆尽,损失惨重,正所谓祸不单行,2008年10月,加工厂一工人在加工棉花时被机器铰掉一个手指,张某为此赔偿了工人十多万。两场意外使张某多年的积蓄消耗殆尽,生活跌进低谷。

  为了尽快摆脱困境,张某和孙某想到了一个快速发家致富“好方法”:从服装厂、地毯厂收购了大量下脚料,经过轨碎、开松等简单加工后制成了“黑心棉”,以此作为填充物制成棉被 、棉垫 、褥子等进行销售,这一本万利的方法 ,使张某和孙某很快走出了2008年的阴影。2010年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张某找了自己的女儿和女婿一起经营,为二人开设了新厂房,大肆赚取“黑心钱”。

  正当一家人大发不义之财时,2012年3月平度市质监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到张某的加工厂进行检查,发现了大量的“黑心棉”棉被 、棉垫子等,经有关部门的鉴定,上述产品均为不合格产品。

  经审查,张某等四人销售黑心棉被、黑心棉垫子金额达7万多元,已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最终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其女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妻子孙某和女婿分别被判处拘役六个月、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每人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