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工程院院士赴柯桥 进企业下车间为纺织业“献计”
时间:2012-10-09 09:10:32  来源:浙江在线  共有条评论


  “世界经济形势不好,纺织品不仅要赚非洲穷人的钱,重点还是要赚欧美富人的钱。”“优秀的设计不仅设计产品,还要设计市场模式。”“有条件的城市宽带流量应加速到1G。”

  昨天下午,2012中国工程院院士-绍兴行科技合作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县柯桥举行,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的“中国智能城市建设”报告会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在报告会上,潘云鹤娓娓讲诉了上述多个与绍兴城市建设息息相关的观点,令现场企业家们大赞增长见识。

  据介绍,此次“中国工程院院士-绍兴行”由中国工程院科技合作委员会和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和绍兴县人民政府承办。院士队伍由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带队,周勤之、姚穆、蒋士成、周翔、孙晋良等六名工程院士来到了柯桥。同时,东华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也出席了这次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绍兴行”还将举行“院士企业行”、“院士专家科技咨询会”等多项活动。院士们将带着高校的专家学者们走进生产车间,举行科技咨询会,为绍兴县企业发展“号诊把脉”。如今天上午,蒋士成、孙晋良、周勤之、周翔、姚穆5名院士将分成纺织材料组、纺织装备组、节能减排组、纺织创意组四组,带队走进华通色纺、越剑集团、稽山印染等多家企业进行考察。下午,院士专家学者们还将举行科技咨询会,与绍兴县70多家企业展开面对面的交流。

  据了解,2011年,绍兴县实现生产总值92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1.98万美元,财政总收入117亿元,成为全省五个财政收入超百亿元的县市区之一。面对宏观环境新变化,绍兴县提出了建设“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的奋斗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绍兴县提出要抓住科技这个“牛鼻子”。

  目前,绍兴县已建成了科创大厦、创意大厦等共9万平方米科技孵化和纺织创意产业基地。全县有500多家企事业单位与全国10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行了多种形式的科技合作。浙江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10所高校已在绍兴县设立成果转移中心。

  昨天下午,绍兴县还与东华大学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产学研相结合等多领域展开具体合作。有关人士指出,此次中国工程院院士绍兴行活动,加深了绍兴县与中国工程院、东华大学等科研院所的联系,为推进工程院院士和高校专家学者科技成果在绍兴县的产业化打开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