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与国际时尚舞台融合
时间:2012-10-19 09:05:2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我县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通过集聚创意机构,服务和引导地方纺织工业企业,不但带动了当地企业转型升级,而且融入国际时尚产业链,站上国际时尚舞台,成为国际时尚界不可小觑的创意设计基地。国家工信部专家最近在考察我县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后认为,绍兴纺织创意设计基地,走在了国内诸多产业设计基地前列,具有样板意义。

  10月上旬,基地的绍兴吉玛良斯服饰设计有限公司,在韩国首尔国际时装周上,代表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基地发布时尚秀,推出全新理念的“汉麻服饰”。这是绍兴纺织企业首次走进韩国时尚中心,韩国服装协会安润贞对轻纺城纺织品技术创新和创意设计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和轻纺城开展两地互动,进一步加强流行趋势的研究和推广。

  无独有偶,日前,意大利时尚中心米兰传来消息,知名的意大利创意组织看好基地的市场集聚能力和辐射能力,有意落户到我县创意基地,为国内的纺织企业提供创意服务。意大利创意组织是杰尼亚、D&G等品牌连续10多年的创意服务机构和合作伙伴,共有15名成员引进来,在柯桥成立意大利创意中心后,一方面,将扩大和提升轻纺城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的品牌辐射面,另一方面,将给柯桥带来米兰风,带动国内纺织企业转型升级,融入国际时尚产业链。

  我县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按照发展与提升并重的工作思路,招研引智,加强服务,集聚起120家创意设计机构,1200多名创意设计和科技研发人才,形成了以纺织花样设计为核心的纺织设计产业集聚,并逐步向面料设计、花样设计、服装家纺设计、品牌策划等较为完整的纺织设计产业链发展。创意设计由早期的服务市场,发展到现在的辐射全国;技术创新由早期的服务企业,发展到现在孵化和引导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基地企业实现营业额7100万元,带动企业创出45亿元销售。

  创意基地有韩国、德国、法国等多家外籍设计师工作室,今年以来,创意基地通过设计师对接活动、创意服务进市场等活动及在纺博会期间抱团参展等活动,加强国际设计师与当地企业的对接互动,帮助外国设计工作室因地制宜,了解中国纺织企业特色需求的基础上,带动和引导纺织企业开展创意创新活动,以创意创新这一核心技术,提升面料品牌知名度,拓展时尚界国际市场。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设计工作机构,市场接受度较高,已和当地企业建立了多个层面的合作关系,服务辐射到杭州、上海、江苏和福建、深圳等长三角、珠三角地区。

  “百思”是基地的服装设计机构,今年,由“百思”设计的服装,伴随中国奥运健儿走进英国伦敦奥运会。不但如此,入驻基地后,公司业务还首次跨出国门,为欧美等地不少品牌商提供专业的羽绒服设计服务。

  “彩色橼”是基地内设计机构,今年以来,和轻纺城及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诸多外商建立面料设计合作关系。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每个月为他们提供固定的设计服务外,还有不少外商表示,将派员赴“彩色橼”学习设计技术,以便回国时为当地的企业服务。

  绍兴县智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基地的面料设计公司,公司已经融入意大利、法国等地的时尚产业链,由公司固定为这些时尚界贸易巨头和品牌商提供专业的面料设计服务,再通过国际时尚界,辐射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