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泸州多数实体店不提供网购商品验货服务
时间:2012-10-20 10:04:45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几天前,泸州市民张女士在网上买了一双知名品牌的靴子,卖家称可以到专柜验货。前日,张女士带着鞋子到专柜打算验验真假,专柜却告知不提供这项服务。张女士对商品不太满意,以无法进行专柜验货为由向卖家提出退货,双方又因运费问题争执起来。张女士很是郁闷,网购“支持专柜验货”到底可行性有多大?

  多数实体店不提供验货服务

  “专柜正品代购”、“绝对正品,假一赔十”、“不满意保证退货”……这些承诺,对网购者来说并不陌生。昨日,泸州新闻网记者浏览网店发现,不少泸州设有专柜的商品,网上都有销售。张女士买的这款品牌靴子,有好几家网店都注明:假一赔十,支持专柜验货。记者询问卖家如何验货,卖家称,带到专柜去,请营业员验货就可以。

  昨日,记者走访了泸州市部分商场的服装、鞋类等专柜,大多数销售人员明确表示,不提供验货服务。有的营业员称可以带来帮忙看看,但没办法出具真假的证明。

  某畅销服装品牌专柜的营业员明确告诉泸州新闻网记者,他们只对自己专柜出售的衣服负责。某品牌鞋的营业员称,就算消费者把网购的物品送到专柜来,最多也是从外观、色泽等方面粗略比对一下,并不能验证商品的真伪。

  记者采访发现,网上卖家承诺的“支持专柜验货”、“假一罚十”,作为消费者来说,要从专柜上拿到凭证,并非容易的事。“就算专柜帮忙验货,也无权无资质开出证明报告。”某品牌的营业员称。

  律师提醒 网购要增强辨别力

  泸州杰可律师事务所冯骏律师称,专柜是否为网商的购货者提供验货服务,主要看网商与专柜之间有没有有关验货服务的约定。如果双方之间没有这样的约定,又没有隶属关系,则专柜无义务为网购者提供验货服务。

  按照国家相关法规,消费者如果要验货,要去产品的厂家或者正规的检验鉴定机构,能对产品的质量、性能等多项指标作出正确的判断。

  现在很多网商看准消费者心理特点,以“支持验货”的宣传,主要是博得消费者的信任。冯骏认为,消费者在网上购物,首先要自己增强辨别能力,同时,购买时可以要求卖家提供专业机构对该商品出具的相关产品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