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举办棉花和纺织展销会
时间:2012-10-19 13:4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乌兹别克斯坦第8届国际<a href=棉花和纺织展销会开幕式李垂发摄" align="middle" width="500" height="329" src="/d/file/Industry/Asia/2012-10-19/b657d2ed0499960cc222d398c721bf87.jpg" />

乌兹别克斯坦第8届国际棉花纺织展销会开幕式

   10月17-18日乌兹别克斯坦在首都塔什干“乌兹别克斯坦展览中心”举办了第8次国际棉花纺织展销会。

  来自世界38个国家的1000多名代表,除了与乌兹别克斯坦签订棉花纺织品定购合同外,还参加了展销会组织的国际研讨会,围绕2大题目进行深入研讨:一是世界棉花市场的发展趋势,并对未来发展做出预测;二是乌兹别克斯坦纺织工业的投资现状和前景。

  乌兹别克斯坦外经部部长加里耶夫在展销会闭幕式上宣布,展销会取得圆满成功,共计签订了150多份合同,定购棉花达67万吨,纺织品达6亿美元。

  据介绍,乌兹别克斯坦目前共有280家轻工业企业,每年棉花加工量达40万吨。今年来,新建了17个轻工企业。乌兹别克斯坦纺织工业引进外资总额达20亿美元,其中今年已达1亿美元。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采取措施,不断扩大纺织工业,使每年的纺织品产量增加20%,纺织品出口增加10%。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主张减少棉花出口,发展国内纺织业,扩大国内对棉花的加工能力,计划在未来3年内将使国内棉花加工达到70%。

  乌兹别克斯坦棉花年产量约为350万吨,生产出皮棉110万吨,棉籽170万吨。乌兹别克斯坦棉花产量占世界第6位,出口占世界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