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家门口”享受国际集装箱提还箱服务
时间:2012-10-31 09:09:1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10月30日下午3点,浙江凯利包装公司业务员与中国轻纺城物流中心集装箱车队取得联系,要求提取供商品出口的集装箱空箱。1小时后,一辆集装箱拖车驶入了“凯利包装”厂区开始装箱,当晚货物即发往宁波港出口。这样便捷、快速、高效的运输服务让企业颇为满意。

  “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国际集装箱提还箱服务,大大方便了我们企业。”“凯利包装”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在国际经济持续低迷、外贸出口受到较大影响的情况下,中国轻纺城物流中心国际集装箱提还箱业务却逆势而上,到9月底已突破3万标箱,同比增长20%。

  据了解,于2011年初设立的国际集装箱提还箱中心与宁波港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将宁波港功能较完整地延伸至内陆“无水港”。凭借大港与世界各大知名船公司长期、可靠的业务关系,以及成熟的提箱还箱业务平台操作经验,在物流中心建立开放式、公共型的提箱还箱点,使各种类型、不同船公司的集装箱得以适量堆存和高效周转,方便各货代公司、外贸企业就近提箱。目前,已有中海、中远、马斯基等10余家船公司集装箱可供进出口企业、货代公司提取。

  “关键是成本下降了,效率却提高了。企业只要轻点鼠标或一个电话就可以轻松解决提箱、装(拼)箱、运箱难题,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国际集装箱提还箱服务,尤其是在特殊天气高速封道的情况下,货物也能及时装箱出口。”轻纺城物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县600余家进出口企业从中受益,减少了大量的成本支出。

  据了解,为了应对新外贸环境的复杂变化,县政府今年出台七大政策助推国际物流业发展,进一步降低了外贸企业成本。在物流中心(内陆口岸)开展外贸业务。目前,浙江凯利、浙江宝纺等18家企业已得到2011年度国际物流政策专项奖励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