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出口从实体产品向服务产品衍生转型
时间:2012-11-21 09:13:5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作为出口大县,我县已不仅仅局限于轻纺产品出口,设计、技术、软件、物流等服务产品也正逐步成为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柯桥荣获了“省级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园区”称号,这标志着柯桥出口从实体产品向服务产品衍生转型。

  据悉,浙江省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园区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国际服务外包产业相对集中、承接国际服务外包能力较强、示范辐射效应明显的产业集聚平台,绍兴全市到目前共有3个。

  近年来,随着中国轻纺城现代物流、现代商贸等服务业快速发展,创意园、科技园、中国轻纺城CBD园区相继建立,柯桥国际服务外包逐渐起步。到2011年底,全县服务外包企业达59家,国际服务外包初具规模,形成了以星野花型设计工作室等为代表的知识流程外包(KPO)服务企业;以轻纺科技中心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外包(ITO)服务企业;以汇通信息咨询等为代表的业务流程外包(BPO)服务企业。今年前10个月,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完成400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我县获得省级示范园区,有利促进纺城外贸出口转型,同时也有效推动我县现代服务产业迈向国际化。”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纺城在大力发展信息技术外包、知识流程外包的基础上,将重点承接纺织创意工业设计、行业软件研发及外包、电子商务平台、运输物流服务外包。同时,为鼓励企业大力发展国际服务外包,我县今年对离岸服务外包企业出口额达10万美元、20万美元、50万美元、100万美元的,分别给予5万元、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奖励,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奖励再提高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