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涉毒”服装本土仍热卖
时间:2012-11-26 09:20:48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包括ZARA、美特斯·邦威、Levi"s在内的20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服装被检测出多种有害物质,广州市场仍在热卖。刚刚过去的周末,城中不少百货大打折扣,记者走访后发现,“涉毒”服装销售并未受影响,不少消费者铆足劲“血拼”。

  据媒体报道,今年4月,某国际环保组织在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购买了141件男装、女装和童装,款式包括牛仔装、T恤、连衣裙和内衣等,并对这些衣物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这些样品中,有89件被检测出环境激素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占总样品数的2/3,并几乎涉及全部品牌。其中,ZARA生产的卡其色童裤,被验出含有NPE、塑化剂及芳香胺,这些都是致癌物质。Levi"s的一件黑色T恤也含有芳香胺。媒体称调查显示,包括Jack&Jones、Calvin Klein、Levi"s、only以及ZARA、H&M等20个国际国内知名时尚品牌服装,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多种有毒有害物质,并残留在产品中。

  被指服装“涉毒”,不少公司声明“蒙查查”。比如,ZARA母公司Inditex回应称,“由于之前并未被通告和知会任何特定的分析结果,因此目前无法对于特定衣物做出答复”。有无自查?何时下架?涉及衣物主要销往何处?生产链中是否出现问题?记者未在“声明”中查到对”涉毒衣服”的处理信息。

  上周末,在广州市几家大型百货商场都有不同“程度”的打折活动,涉事的Jack&Jones、Calvin Klein、Levi"s、only以及ZARA等专卖店,销售情况正常。对于产品检测出有毒物质,店员及顾客均表示不知情,不过,有顾客表示,如果事情属实,会谨慎购买涉嫌品牌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