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服装市场全面迎来2013“换季战”
时间:2013-02-26 11:05:31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春节过后,岛城服装市场继续火热,不少冬装“身价”大跌,价格大幅缩水;而新款春装则开始集中上市,服装行业“换季战”全面到来。

  近日笔者了走访岛城服装市场发现,眼下,各大商场的冬装已进入最后清仓阶段,纷纷打折促销,引得不少消费者前往淘宝,成为各大商场的一大消费热点。同时,各专柜的春装也竞相登场,虽然新款春装价格不菲,少有折扣,但随着春季的来临,新款春装的上市还是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冬装清仓忙市民忙“淘宝”

  “平常哪能这么便宜,也就是快过季了都打折,趁着便宜买几件。”按理说冬装早应该在春节之前买,可是市民王女士这几天却给家人“淘”起了冬装。

  受去年年底低温刺激,春节前岛城不少商家的冬装销售可谓是火了一把。可日前笔者走访岛城服装市场后发现,春节过后,众多服装店打出了清仓促销的广告,许多冬装“身价”大跌,“羽绒服一折起”、“清仓甩卖”等促销广告随处可见。商场内的品牌服装专柜也不甘示弱,“全场五折”、“买一送一”成为最常见的促销方式。不少比较有名的品牌衣裤平时都要三四百元,打折后只需一百多元,年前几百元的羊毛衫现在百元左右就可买到。

  商家如此卖力促销,消费者们自然不会放过这块“肥肉”,纷纷开始趁着低价“淘宝”冬装。在一家知名品牌男装的专柜前,消费者王先生表示,他一直很喜欢这个品牌的衣服,但总感觉价格有些偏高,现在赶上换季打折,正好可以多买几件。“服装行业也是靠天吃饭的行业,春季即将来临,眼下正是服装换季销售的高潮,商家谁也不会放过这个‘开门红’的机会。”业内人士介绍,换季打折促销是商家常用的营销方式,主要是针对自己不同时期的销售定位不断调整促销策略,以便全面统筹开拓市场。

  春装初上市价格不便宜

  与冬装大力打折促销相比,春装的价格却非常“坚挺”。笔者在岛城多家商场看到,很多专卖店的春装都已经集中上架,销售的重点也从冬装转向了新款春装。“其实部分春装早在春节前夕就已经上市了,但由于春节前岛城的天气还比较冷,消费重点依然是冬装,因此春装一直比较‘低调’,主要是为节后集中上市预热。”一家“快时尚品牌服装店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节后他们店的上架服装已经进行了大调,春装的比例占到了六成左右。

  笔者看到,多家服装店的春装都已上市,主要是衬衫、针织衫、连衣裙、薄风衣等,价格在200元到600元之间。与打折的冬装不同,新款春装都是“NewArrival”,并没有折扣。“新款春装不打折”让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决定过段时间看是否有打折再考虑购买。

  但是随着岛城的温度逐渐回升,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装的上市依然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市民刘小姐就在周末刚刚买了两件春装,她表示:“这几天明显感觉到气温回升,青岛的春天马上就要到了,衣服早买晚买差不多,还不如早买了早穿。”

  服装换季战消费应理性

  “商家忙着打换季战,看上去对消费者有很大优惠,但还是建议大家理性消费,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买太多衣服,造成浪费。”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后的这个时段比较特殊,按理说消费旺季刚刚过去市场应该趋向平淡,但受季节交替商家调整销售策略影响,冬装折扣力度较大,经过前期预热春装又集中上市,因此市场并不平淡,反而比较热闹。“年前冬装的销售很好,大家都想买新衣服过年,即使不打折销量也非常好。而年后买冬装虽然价格便宜,但春天马上就要到来,买了之后往往连穿都来不及穿就放进衣柜,等到来年冬天想穿时往往会发现款式不流行、大小不合适或者又想买新的了,容易造成浪费。”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往往对于产品的价格比较关注,却经常忽略产品的款式、大小、实用性等因素,因此在选购衣物时,最好根据自己的需要理性购买,不要一味地贪图便宜,最终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