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棉花种植面积创十年新低
时间:2013-03-29 09:11: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棉花协会近日调查显示,国内种植棉花面积持续下降,创下10年来最低纪录。

专家称,棉花种植面积减少,意味着纺织行业原料趋于紧缩,对于纺织行业来说,经过了两年的行业低迷期,棉纺织业的春天似乎要来临了。

据中国棉花协会调查,2013棉花面积预计下降6.8%,至6,818万亩,这是十年来首次跌破7,000万亩。黄河流域下降最明显,尤其是河南,已由产棉大省变为产棉小省。

此前,有专家预计2013/14年度美国陆地棉种植面积预期980万英亩,相比2012/13年度减少19%。

据了解,此次国内种植面积下降主要集中在内地,尤其是河南、山东、河北等传统产棉区。

专家称,主要原因是种棉费工费时,农村劳动力缺乏,过去小农经济的棉花种植方式遇到挑战,也较难规模生产,农民种棉积极性大打折扣,因此近年来种植面积一直处于持续下降趋势。

报导称,2013年度国内棉花种植面积预计下降,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植棉相对收益在下降。尽管国家连续两年出台收储政策,保证了农民棉花种植收益,但是由于粮食最低价在提高,棉花整体比价在下降,因此长江和黄河流域种植意向下降特别明显。

此外,2011年和2012年3月国家发布临时收储政策,今年却还没有正式公布,也影响了棉农的种植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