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寓“销”于乐 石狮服装业开启“娱乐营销”
时间:2013-04-02 14:44:11  来源:福建日报  共有条评论


  湖南卫视播出《华丽一族》第19、20集。作为一部以模特行业为背景的电视剧,该剧大胆引入T台秀、时尚界商战等在屏幕上少见的题材,两大男主角也都是科班出身的专业模特,迷倒了国内不少年轻观众。

  那么,你知道这部电视剧的最大投资方是谁吗?

  答案:福建省石狮市的左岸服饰有限公司。

  去年,左岸服饰斥资1000万元投资拍摄《华丽一族》,这是该公司首次试水“娱乐营销”模式,也是中国服装企业与大型专业影视公司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的一次尝试,开创了跨界深度合作的先河。而在以往,服装企业一般只局限于赞助服装、冠名等常规手段。

  以生产休闲男装见长的左岸服饰,为何要花钱拍电视剧?

  “《华丽一族》的目标受众与左岸服饰时尚而具有活力的特性非常吻合,我们可以通过它,实现品牌植入,锁定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左岸服饰首席执行官洪金山还透露,该剧讲述的时装界和模特界的生活情感故事,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本人的经历和时尚理念。

  其实,在石狮,恋上娱乐业的服装企业,并非只有左岸服饰

  卡宾服饰推出国内服装行业首部励志微电影《枫树街33号》、战狼世家千万元“砸”向乐视网……去年以来,一批石狮服装企业相继斥资“触电”娱乐业,引起业界强烈关注,成为国内服装品牌营销的一道新风景。

  事实上,“触电”娱乐业,多数石狮服装企业并不能直接从中赚钱,甚至还要亏钱。战狼世家董事长施海容介绍,拍摄偶像剧或好的微电影,拍摄成本和推广费用不菲,企业想从作品出售中收回投资,相当艰难。即便一些收视率高的偶像剧,最多也只能收回投入的约40%。

  为何亏钱的买卖还要做?

  石狮休闲裤行业协会副会长林圣传认为,企业营销收益分为短期收益和长期收益,这种娱乐化的新型营销模式和手段,虽然短期内并不一定提振公司的销售,但从长远来看,却能大大提升公司产品的品牌附加值和公司的无形资产,有利于企业打造“百年老店”。

  众多石狮服装企业的娱乐化倾向,有着深深的产业转型烙印。

  近年来,国内服装业原有的粗放式、同质化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行业发展呈现的个性化色彩越来越明显,对流行色彩、款式搭配等越来越考究,且流行周期缩短,对时尚度要求高。一批石狮服装企业因此开始走上小批量、高附加值的时装化的发展道路。

  在石狮市经济局副局长林金场看来,众多石狮服装企业向娱乐业进军,正是顺应从“服装”到“时装”发展的现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