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汉路小巷高仿鞋扎堆卖 “名牌鞋”仅售200元
时间:2013-04-01 11:23:29  来源:楚天金报  共有条评论


  如今不少年轻人都崇尚品牌鞋,最青睐的品牌当数阿迪达斯、耐克、特步、李宁等世界名牌。不过,这样的鞋子可不便宜,每双从大几百元到一两千元不等的售价,让刚踏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望而却步。于是,一批专卖高仿品牌鞋的商家应运而生。他们喜欢低调地扎推在江汉路附近的背街小巷,向年轻人兜售难辨真假的高仿鞋。单价不到两百元

  高仿鞋多在江汉路周边

  24日,记者来到江汉路步行街,走到离耐克专卖店不远的街边,便看到有几个人手里拿着几只耐克鞋在向路人推销。看到记者走来,这几个人便争相跟记者搭讪:“想买什么牌子的鞋,我这里都有的,各种品牌清仓处理,很划算,要不要看看?”记者拿过他们手中的鞋一看,是阿迪达斯和耐克品牌的网布鞋。“这是真货吗?”见记者一脸疑惑,销售者一本正经地说:“当然是真的,你看,有包装、吊牌,还有合格证和防伪代码,怎么假得了!”见他们这样一说,再看看手上做工精致的鞋子,记者还真是有点半信半疑了。

  在江汉路上走上一个来回后,记者发现,几乎每个品牌鞋店附近都有这样的叫卖者。

  为一探究竟,记者以要挑选耐克鞋样式为由,跟随一叫卖者进入江汉路边一条很深的小巷,来到所谓的仓库。果然,店家的耐克鞋样式品种很齐全,男女款式都有,板鞋、跑鞋、厚网布鞋、单网布鞋样样俱全,做工也比较精细,乍一看,和品牌店里面的正品鞋没什么不同。记者问了下价格,大吃一惊,此类鞋价格每双都在150元到200元之间。

  在另一个推销特步鞋的商家的仓库,记者也见到了相似的情况。据这位商家介绍,江汉路周边的小巷里多是这样的品牌鞋类仓库,“你想要什么牌子的鞋,只需去江汉路上同品牌的店子周边找这样的兜售人,他们就能带你到仓库尽情挑款式”。

  山寨货商家常被查处

  专业人士提醒谨慎消费

  名牌怎会如此便宜?商家倒不隐瞒——这是高仿鞋,也就是山寨货。“这些鞋子都是国内高水平的工厂生产的,外观可以乱真,质量也绝对靠得住。”有商家这样对记者说。

  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找业内人士进行了多方打探。“正品鞋因为品牌广告费用高等原因,售价不菲,而一些中小型厂家既有生产这类品质产品的实力,而且不用做广告,零售商甚至都不用门面费,所以差不多质量的产品售价,自然也就便宜得多。”有知情者这样说。“我们这样的学生,或者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确实需要这样便宜、好看、又好穿的产品。”记者采访了几名正在选购此类高仿品牌鞋的年轻人,他们都表示,知道这是山寨货,但根本不介意,只要便宜就好。

  不过,专业人士提醒说,根据《商标法》的规定,对侵犯注册商标的行为,工商部门有权查处。因此,销售此类高仿鞋的商家多半流动性较大,售后保障几乎没有,消费者还是谨慎一些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