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轻纺联盟发起组建国内首家皮具箱包学院
时间:2013-05-03 08:06:37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在中国轻工纺织产业联盟理事会秘书长、北京轻纺联盟教育科技中心主任陈桂林先生的倡导和努力下。促使汉邦集团与江西服装学院联姻共建国内首家皮具箱包设计学院(江西服装学院汉邦皮具箱包设计学院)。2013年3月23日在江西服装学院举行了签字仪式。汉邦集团、北京轻纺联盟教育科技中心分别与江西服装学院签订联合组建江西服装学院汉邦皮具箱包设计学院的合作协议。出席签字仪式的有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政府代表、中国轻工纺织产业联盟理事会代表、北京轻纺联盟教育科技中心代表、汉邦集团代表、广州登喜米兰皮具有限公司和广州蒙娜丽莎皮具有限公司代表等。

  为加强与皮具箱包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充分了解皮具箱包行业的人才需求,为即将挂牌成立的国内首家皮具箱包学院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工作的深入开展,在轻纺联盟和汉邦集团协调和安排下,4月18日至21日,由江西服装学院陈万龙校长的带领下,江西服装学院组成了由校办主任马江华、南方服装设计中心主任段婷、校企合作办主任唐新强及相关教师7人的学习考察组,莅临中国皮具之都——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对皮具箱包产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参观考察的第一天,在狮岭镇政府举行了专题座谈会。广州狮岭镇党委书记徐伟新、分管皮具产业的副镇长胡才波、广州狮岭镇发展总公司总经理胡文峰、广州狮岭镇信息中心主任罗杨、汉邦集团CEO马海军、中国轻工纺织产业联盟理事会秘书长、北京轻纺联盟教育科技中心主任陈桂林等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狮岭镇党委书记徐伟新就狮岭镇皮具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介绍,对汉邦集团与江西服装学院共建的国内首家皮具箱包学院寄予厚望,并要求当地相关部门对皮具箱包学院的发展给予积极配合与支持。

  在座谈会上,江西服装学院陈万龙校长介绍了江西服装学院的基本情况,就本次校企共建皮具箱包学院谈了校方的认识和相关准备工作,希望校企共建的皮具箱包学院能为狮岭镇皮具箱包产业的发展和国内皮具箱包行业的发展承担起人才培养的责任。

  随后,在副镇长胡才波、狮岭镇发展总公司总经理胡文峰、狮岭镇信息中心主任罗杨、汉邦集团CEO马海军、轻纺联盟秘书长陈桂林的陪同下,江西服装学院考察组参观了狮岭镇皮具箱包产业研究中心,进一步增强了对狮岭镇皮具产业发展的认识。

  分别走访了汉邦集团广州红苹果皮具设计有限公司、广州赛飞洛皮具有限公司、广州蒙娜丽沙皮具有限公司、广州登喜米兰皮具有限公司、广州凯特龙皮具有限公司、圣地集团等进行了实地走访,各企业负责人向考察组成员详细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未来的发展目标及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并陪同考察组参观了企业皮具箱包展厅、生产中心、研发中心等相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