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黑山县工商局整治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市场
时间:2013-08-13 17:14:34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共有条评论


  根据市工商局《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质量监测情况通报》,黑山县工商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开展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市场整治。目前,共检查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经营户39户次,检查服装品牌30余个。

  严格审查主体资格。组织执法人员对销售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的商家逐户检查、登记,严格查看经营者是否亮照经营,是否参加年检、验照,查看营业执照的名称、登记事项是否规范,营销商品是否超出核准的经营范围,确保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有效。

  细致检查服装标识。依据国家标准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和《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服装使用说明》的要求,细致检查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外包装是否有中文标识的产品名称、厂名、厂址及合格证,外包装或服装上是否标注产品成分,是否有虚假表示、虚假宣传等行为。发现销售不合格标识的儿童服装,执法人员责令商家整改,对拒不整改的经营户依法予以查处。

  强化落实自律制度。进一步强化自律经营制度的完善落实,建立动态监管档案,督促经营者把好儿童服装进货关,要索证索票并保存以备检查,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要求有生产商提供的与商品相对应的质量检测报告,从源头上净化流通领域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类商品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