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北5年内将形成一批百亿元产业集群
时间:2013-09-06 10:03:0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湖北省最近计划强力推进纺织等传统产业转型,加快区域结构调整,形成各具特色、优势明显的梯度产业格局,力争5年内,培育销售收入过200亿元产业集群5个,过100亿元产业集群10个;过50亿元企业4家,过30亿元企业10家。

  据了解,推动该计划的措施:一是优化产业区域布局。引导棉纺生产能力由中心城市向棉花主产区集中,分散布局向纺织园区集中,棉花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推进印染工业园建设,形成区域配套的产业链,实现初级产品就地深加工;加强纺织服装名城、名镇建设,加快发展功能齐全的纺织服装专业市场。

  二是加快产业集群升级。以骨干龙头企业为依托,促进产业链延伸和配套,使产业向更高层次集聚。探索产业集群中产品系列一体化、公用设施一体化、物流传输一体化、环境保护一体化、管理服务一体化的发展新模式。优化投资环境,鼓励国内外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到对应的园区落户发展。

  纺织产业是湖北省的支柱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也是湖北省在全国有一定竞争优势的传统产业。据介绍,湖北纺织优化区域布局,加快集群升级路线的行动支撑有:际华集团投资100亿元建设的襄阳市襄州区际华3542、新四五工业园项目;湖北三六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53亿元建设的361运动服装加工园项目;武汉大陆桥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45亿元建设的中国品牌服装(孝感)产业园项目;襄阳市天琦工业城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建设的宜城市天琦工业城服装生产项目;香港精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建设的正华纺织工业园项目;湖北中部轻纺服装之都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建设的红安中部轻纺服装之都项目;百鑫(中国)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建设的黄梅百鑫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

  到2017年,湖北省将培育主营业务收入过300亿纺织强县(市、区)4个;前十大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占全行业的比重提高到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