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4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时间:2013-09-06 09:28:2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9月1日起,湖北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目前,2013年全国已有上海、广东、天津、浙江等24个省市地区先后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从绝对数上看,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1620元,系全国最高;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为北京和新疆,均为15.2元。浙江以1470元居第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有24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2%,2012年有25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为20.2%,而2013年尚未到年终,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数量就与2011年持平,与2012年相比也只有1个地区之差。从全年来看,2013年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数量有望超过去年。

  据了解,根据中国《最低工资规定》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

  此外,国务院批转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根据经济发展、物价变动等因素,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到2015年绝大多数地区最低工资标准达到当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