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首个棉花博物馆将在元旦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时间:2013-12-24 15:18:25  来源:宿迁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江苏省泗阳县旅游局获悉,中国首个棉花博物馆将在元旦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中国棉花博物馆位于泗阳县棉花原种场境内,于2010年1月10日举行奠基仪式,主体2层框架,建筑面积达3200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紧张布展阶段。

  据了解,作为江苏惟一一所国家级棉花良种繁育基地,50年来,泗阳棉花原种场的科研育种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曾先后培育了“泗棉”、“泗抗”、“泗杂”、“泗优”等系列优良品种,种植区遍布大江南北。泗阳棉花原种场培育的泗阳系列棉花品种,蜚声全国,推广面积在全国居第二位,建有棉花育种基因库,是国内具有重大影响的棉花育种单位。

  中国棉花博物馆的建成,标志着泗阳棉花原种场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对于记载中国棉花引种推广历程、传承“泗棉人”执著严谨的科研育种精神、展现当代农业科技文明和存史励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为我国拓宽棉花育种范围、培育棉花新品种提供权威性的史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