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走出去”才会有商机 商务局向企业推荐20个境外展会
时间:2014-01-11 09:05:5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蕾笛笙纺服公司外贸部负责人王鹏这些天却依然十分忙碌,因为他正在为即将举行的2014年香港秋冬时装节及香港国际时尚荟萃展作准备。“给2014年寻找更多的海外市场。”这是王鹏此次参展的目的。

  同样在年关忙于开拓国际市场的,还有兰亭一家外贸企业负责人韩女士。“春节前还将去趟美国,参加纽约国际TEXWORLD面料及辅料展。”韩女士介绍,此前,该公司客户一直以意大利等欧盟国家为主。然而,这两年欧盟市场需求疲软,“走出去”参展成了新年该公司开拓外贸市场的重要战略之一。“‘走出去’才会有商机。”韩女士透露,她已准备了100多款时尚女装新款。

  韩女士将参加1月底举行的纽约国际TEXWORLD面料及辅料展,是柯桥区商务局组织推荐的。记者了解到,虽然临近春节,但仍有不少外贸企业报名参团,远赴美国。“本次展会主要是各类面料、辅料,企业参展积极性还是挺高的,到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报名了。”商务局有关科室工作人员介绍。

  受国际需求疲软、人民币升值等诸多因素影响,刚刚过去的2013年,柯桥区外贸企业在艰难中前行,截至去年11月,全区外贸出口97亿美元,同比增长9.7%。“虽然从全市范围看,柯桥区依然保持出口总量第一的位子,但出口增幅却并不理想。”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这说明我们出口企业发展空间还有待提高。新年伊始,商务局就筛选出20个境外展会向外贸企业推荐,并将组团参展。据介绍,这20个境外展会,以美国、俄罗斯居多,但也有巴西、南非等金砖国家,更有巴拿马等拉美国家的新兴市场。

  据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与市场化运作的参展服务相比,通过商务局组团参展,不仅可以获得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补助,还能享受到柯桥区相应的补助政策,有兴趣的企业可以通过商务局网站直接报名参加境外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