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本土品牌促销退潮 国际品牌折扣战持续
时间:2014-02-07 16:02:41  来源:产经周刊  共有条评论


  就在本土体育品牌在国内促销活动略有退烧之时,风光多时的国际大牌们却还在进行着折扣厮杀。日前,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包括耐克、阿迪达斯在内等品牌,在部分商场,其销售员所说的新品打着5-9折不等的优惠。

  在王府井的一家商场内看到,几乎所有户外运动品牌都挂出了“满减、满送”标识。其中,耐克、阿迪达斯“现金消费满300送100电子积分,1积分等于1元”,还有的品牌直接“放血”,“满100减30-40”。同一商业区的另一家百货商场中,包括上述品牌在内的户外系列国际大牌同样促销力度较大,据部分店铺的销售人员介绍,店里的新品也参与折扣活动。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北三环的一家商场,二层的耐克、阿斯达斯店里,促销标牌更是打出了“5折封顶”的标识。

  虽然按照销售人员的说法,现在处于年末促销季,折扣较大,但是,记者发现,部分商场里的折扣牌已经挂出多月,仅是在不同时期更改过折扣力度。

  此前,耐克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曾坦言,“我们的确在中国遇到了一些挑战,需要进行商业模式的调整”。该品牌发布的一份财报显示,截至2013年11月30日的这一财季,耐克来自于大中华区市场的营收为6.29亿美元,同比微增8%。截至这一季度末,耐克的库存总价值为3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有消息称,为了清理库存,耐克曾计划于去年在国内开40-50家工厂店,产品折扣打到3-4折。

  另一家体育品牌巨头在中国市场的近期表现同样暗淡。2013年前三季度,阿迪达斯大中华区销售收入增长7%,这较2012年前三季度16%的同比增长有所放缓。

  有分析认为,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经过前期在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后,目前已陷入增长动力消失的窘境,库存开始增加。至于原因,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CEO张庆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受ZARA、优衣库等快时尚品牌的影响,另一方面,在三四线城市遭遇了本土品牌的强力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