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务部:1月外贸出口较快增长在预期之内
时间:2014-02-19 10:08:0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月18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说,今年1月外贸出口实现了较快增长,而这个增长在预期之内。

  实现较快的增长,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的带动。去年四季度以来,美国、欧盟等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持续好转,带动其进口需求增长,使中国的外需增强。

  二是我国外贸稳定政策持续发挥作用。大家知道,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务院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这些政策措施去年大部分得到了落实。去年底和今年初继续有一些政策得到了逐项落实,比如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近日明确要对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企业实行和普通外贸企业一样的享受增值税、消费税、退免税政策。再比如国家质检总局在年前发出通知,2014年继续执行免收出口商品罚减费用政策,这些政策很受企业欢迎。因此,今年1月外贸出口的增长可以说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外贸稳定增长的一种延续。

  三是春节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从以往这些年的情况看,一二月的外贸出口数据总是会出现波动,这是因为春节的因素。比如今年1月份就有很多的出口企业抢在春节前出货,而抢在春节前出货的情况从海运数据上也可以得到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