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沈阳消协调查商品质量 ZARA牛仔裤色牢度差被批
时间:2014-03-04 08:37:58  来源:辽沈晚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沈阳市消协公布对服装、矿泉水、湿巾商品质量比较试验结果,发现4个服装样品不符合标准,其中ZARA牛仔裤因色牢度不符合国家标准再上“黑榜”。去年11月,ZARA就曾因裤子ph值超标及色牢度不合格被中消协批评。

  另外,10个矿泉水样品虽全部符合国家标准,但主要指标相差较大,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锶和偏硅酸的含量分别相差7倍和2倍,而两种矿物质含量越高,说明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越丰富。10个湿巾样品全部符合国家标准。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是由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沈阳各大商场、超市选购的,委托专业检测机构进行产品质量检测。

  结果显示,24个服装样品中,4个样品不符合标准。服装检测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5296.4-1998《纺织品服装使用说明》,检验纤维成分含量、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标识标志五项指标。这些不符合标准的样品主要问题有三项,分别是纤维成分含量名实不符、标识标志不规范、色牢度不达标。

  金盾羊毛衫几乎没羊毛

  其中,纤维含量测试的是服装面料,这是消费者选择服装的主要依据之一,也是穿着舒适度的一项重要指标。3款样品这一项目存在问题,涉及金盾、Picknpay、同发品牌

  其中,沈阳中街一商场销售的标称深圳市金盾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盾羊毛衫,标注羊绒12.8%,羊毛77.6%;检测数据显示羊毛含量仅为3.0%,无羊绒含量。换句话说,这件羊毛衫几乎没羊毛。

  另外,沈阳文艺路一大超市销售的无厂名,标注纯棉的同发牌牛仔裤,检测数据显示棉含量仅为77.0%,且该商品无制造商地址、名称、产品标准编号,无产品所符合的安全技术要求类别产品的标识。

  ZARA牛仔裤色牢度差

  据省消协商品服务监督部的何民介绍,色牢度属于国家强制性标准。如果色牢度不合格,在和其他衣物混洗时极易沾色。而大部分时尚品牌都色彩绚丽,在面料染色过程中,由于时间较短,掉色、沾色、拼接互染等情况凸显。

  在此次比较试验中,沈阳中街另一商场销售的标称飒拉商业(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ZARA牛仔裤,色牢度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去年11月,ZARA就曾因裤子ph值超标及色牢度不合格被中消协批评。而早在2011年,北京市消协也多次批评ZARA服装质量不合格。

  对消费者有啥危害

  沈阳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色牢度、纤维含量、商品标识不符合标准,会给消费者安全消费带来隐患。色牢度差的产品,消费者日常穿用过程中易发生染料转移沾染浅色衣服,若转移到皮肤上还会危害人体健康。纤维成分缺项或不准确会对消费者在购买和洗涤衣物上引起误导。商品的标识标志是生产企业向消费者明示本商品的正确信息及安全使用本商品的说明,商品的标识标志残缺,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