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吴江:盛泽规模以上纺企返工率95%以上
时间:2014-03-07 16:45:40  来源:吴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最近几天,吴江亚太化纺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海涛一直忙着规划建设公司的员工活动中心。在李海涛看来,今年节后返工率能够达到100%,与公司一直积极为员工谋福利措施是分不开的。“今年公司的用工形势比较乐观,员工在正月十五左右已全部到岗。”他说。

  庞振卫已在亚太化纺工作6年,如今也是技术骨干。他认为,近年来,公司不但为他们这些老员工提供了令人满意的工资待遇,福利水平也是节节攀高。其中“五险一金”、住宿、餐饮等福利条件令人满意,公司还经常组织员工参加文化培训和业务培训,这对员工个人业务水平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福利待遇越来越好,员工自然就舍不得走了嘛。”庞振卫笑着说。

  亚太化纺有1000多名员工,外来务工人员占的比重很大,其中像庞振卫这样对公司颇具感情的员工还不在少数。李海涛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内外经济复苏缓慢,纺织企业的用工压力也在增加,因此能否留住员工,特别是技术与管理人才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公司中层人员的流动率几乎为零,很多技术岗位的老员工已多年为公司发展奉献着。”李海涛说,“既然公司人才愿意留下来发展,我们当然要尽心尽力地为他们谋福利。”

  为了改善员工的生活条件,亚太公司为员工统一安排公寓房,夫妻员工住两室一厅的夫妻房,单身员工则是四人一间的公寓,公寓里空调、热水器等家电设施齐全,还有独立的卫生间。今年,该公司还将规划建设员工活动中心以及篮球场,中心里设有乒乓球室、建设房等运动设施,让员工能够在休息时感受更多企业文化。“总之,我们要让员工们感觉在公司和在家一样,回公司就像回娘家。”李海涛说。

  无独有偶。2月26日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调研盛泽纺织产业发展情况时,恒力、盛虹、新民科技等盛泽本地龙头企业纷纷表示,节后返工率能够保持在95%以上,同样,汉通织造、福兴织造等中等规模以上企业的返工情况也颇为乐观,返工率都较高,甚至不乏如亚太化纺一样返工率达到100%的企业。

  盛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返工率说明今年节后盛泽纺织企业用工情况较为乐观,这是企业积极缓解用工压力,为留住人才采取种种行之有效措施的成果。该负责人称,今年政府部门将继续发挥好职能作用,再为企业搭桥牵线,帮助企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同时,他们也鼓励企业积极开动脑筋留住人才,以人才活力促进盛泽纺织行业继续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