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几何元素:年轻人的新宠
时间:2014-03-28 13:41:50  来源:齐鲁晚报  共有条评论


首届山东大学生<a href=服装面料图案设计大赛中,不少获奖作品含有几何元素。 李倩 摄" align="middle" width="350" height="466" src="http://i0.hexunimg.cn/2014-03-28/163467645.jpg" />

首届山东大学生服装面料图案设计大赛中,不少获奖作品含有几何元素。

  “几何图案的广泛应用从古至今都经久不衰,在服装设计中它时而具象、时而迷离的魔力带给设计师们无穷的灵感”。26日,“大鲁阁杯”首届山东大学生服装面料图案设计大赛举行颁奖典礼,获奖作品中,几何元素“大行其道”,大赛一、二、三等奖、单项奖等很大一部分优秀作品都采用了几何元素作为作品的设计灵感。

  琳琅满目的服装店里,采用几何元素设计的服装图案层出不穷,流行势头经久不衰。不少“90后”表示,几何元素时尚、简单大方的风格符合年轻人追求个性和简单、直来直往的性格。26日,“大鲁阁杯”首届山东省服装面料图案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中,含有几何元素的作品也受到了选手和评委的青睐,获奖作品中多包含几何元素。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纺织工程协会、济南纺织工程学会承办,山东大鲁阁织染工业有限公司发起并冠名支持。

  大赛一等奖为工艺美院王斯斯作品《云的剪影》,整体图案就是采用几何图形的组合拼接。王斯斯告诉记者:“设计中加入几何元素会使作品显得时尚、简单大方。90后年轻人的个性是喜欢直来直往,不太喜欢复杂的东西。我个人就比较偏向于这种简单大方的风格。”

  济南大学美术学院服装专业副教授鲍怀敏告诉记者,当下年轻人钟爱用几何元素设计服装,这除了反映出年轻人喜欢抽象几何图案、追求个性的审美偏好外,也与几何元素本身的盛行有关系。“几何元素盛行也是国际流行趋势,国际上近四五年以来,尤其是近两年来几何元素都很流行。”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