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杭州抽检20款进口儿童品牌服装 韩产童装未过关
时间:2014-05-28 09:52:16  来源:杭州网  共有条评论


   临近六一,杭州各大商场内的童装又将迎来一个销售小高峰。日前,杭州市消保委针对杭城销售的童装进口品牌童装进行了一次消费比较试验活动。

  此次,杭州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分别从万象城、杭州大厦、百货大楼、银泰百货武林店、银泰百货湖滨店和利星名品广场等6家大型商场,随机购买了20个品牌的童装产品,其中童装品牌涉及法国、美国、西班牙、瑞典、日本和韩国等。

  由市消保委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品质量检测。检验项目包括:甲醛含量、纤维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异味及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11项指标,并将上述指标的实测值与标准值和明示值进行比较。

  20个批次检测 韩产品牌未过关

  从这次比较试验的情况看,20个样品中,有19个样品所检指标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有1个样品的部分所检指标超出国家标准规定。具体是产地在韩国的allo&lugh(中文名:阿路和如)品牌童装被检出纤维含量与吊牌标注不符,吊牌上标注衣服为100%全棉,实际检出是棉95.4%,聚酯纤维4.6%。

  根据检测机构分析,纤维含量是产品使用原材料的情况说明,因不同纺织原料的成本差异很大,此项指标的不符表明企业以次充好的主观可能性或企业对于产品原材料质量控制环节的缺失。

  面料纤维含量出偏差 易留下消费隐患

  根据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本次抽检情况看,说明在杭的主要的大商场卖场销售的进口品牌童装绝大多数是好的。但是在抽查中我们也发现,部分童装品牌商家对于面料进货后的质量把控存在管理漏洞,虽然这次检测出来不存在非常大的问题,但也可能是一个消费隐患。

  如果面料中残留有毒有害的物质,那么儿童穿着在身上,就有非常大的危害了。同时,我们也参考了天津、深圳、南宁的消费者组织开展的童装品牌比较实验情况,发现,商场出售的童装整体上要好于市场上出售的童装。

  据本市儿童医院皮肤病的专家称,儿童较容易出汗,汗水与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面料以及染料混合,很可可能会渗透出一些有害物质,导致皮肤过敏等情况,所以儿科专家提醒广大父母,给儿童选购服装还是要尽量选择棉质面料,纯色为主。不要一味追求款式,选择不透气不宽松的服装,那样都会影响儿童的正常发育。

  20个进口品牌的童装一半比例为国内代加工

  在调查中发现,许多进口品牌童装,无论是长袖衬衣、连衣裙,还是短裤、T恤、马甲,每件的价格几乎都在300元以上,最高的达到每件七八百元。相比之下,国内品牌儿童服装的价格要便宜一些,但每件也大多在百元以上。对进口品牌和国产品牌儿童服装价格进行了比对。结果发现,相同材质的T恤,进口品牌比国产品牌价格贵1至1.5倍。

  对于这一现象,据销售儿童服装的业内人士称,价格差距大,主要是因为服装的进货成本不一样,进口儿童服装的税费很高。要说服装材质,其实都差不多,一些进口品牌服装甚至是在国内制造的,然后贴个国外品牌的标,就宣称是纯进口服装,价格也因此被抬高了。

  此外,也有一些品牌是真正纯进口的,但这些品牌服装的价格更高,一件普通外套的售价大概在2500元—3000元左右,属于高端儿童服装

  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在抽检中发现,20个进口品牌的童装,有10个是在国内加工生产,有10个是在国外加工生产。并且国外加工生产的大多是越南、缅甸等一些发展中国家,所以无论服装本身的品质或做工,这些国家生产的未必优于国内生产的。并且一些进口品牌无非是牌子是进口的,产品生产依旧是国内的。

  在“六一”前夕,杭州市消保委也提醒广大消费者:

  一是在选购时要注意看清标识,看其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

  生产厂商的名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纤维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以及合格证等,切勿购买“三无”产品。

  二是买衣服的时候还要闻一闻,要检查所购商品是否有刺激性气

  味或异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如果有异味,对健康也有影响,选购时需慎重。

  三是新购买的婴幼儿用品最好先洗一下再穿,尤其是贴身穿的内衣,这样既卫生又可以洗掉浮色和一定的甲醛。

  四是浓艳的色彩和有印花的服装,以及一些经过抗皱处理的服装中甲醛含量一般偏高,购买时注意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