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貂皮价格的大起大落时 浙江不少时装企业感到了压力
时间:2014-06-24 14:36:02  来源:杭州网  共有条评论


  从今年2月的哥本哈根皮草拍卖会开始,连年上涨的貂皮拍卖均价终于开始下行。到6月的哥本哈根皮草拍卖会,拍卖价跌幅最大的貂皮品种,距离最高点已经“腰斩”。

  貂皮原料价格的大起大落,让不少浙江的时装企业感到了压力,中国皮革、裘皮行业进入了新一轮调整期。不过,有个消费者关心的好消息是,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冬季的皮草时装将会更时尚、也更实惠。

  跌幅最大的貂皮价格出现腰斩

  在中国市场近几年强劲的需求下,养貂大国丹麦的毛皮出口量,占到中国毛皮进口总量的三分之一。哥本哈根皮草拍卖会的价格,也因中国买家的到来,在此前的5年间涨幅近100%,貂皮均价达到每条约600元人民币。原料价格的上涨,推动着成衣价格上涨,不仅消费者,连企业和商场也感到有点吃不消。

  而从今年2月的拍卖季开始,哥本哈根拍卖会的貂皮价格开始大跌。到6月的哥本哈根拍卖会,跌幅最大的貂皮品种价格距离最高点已跌去一半。

  不过,有企业在拍卖会上注意到,并非所有的品种价格都在下跌。“几天前,我刚刚在哥本哈根参加6月的拍卖会。”浙江欧思帝娜服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一些普通的或者质量一般的貂皮品种,拍卖的落槌价的确下跌了。但一些品质好的皮,比如这一季的白色貂皮,价格还有不小的涨幅。这也显示市场的选择更加理性了。”

  今冬皮草时装将更时尚更实惠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中国皮革城董事长任有法说:“哥本哈根皮草拍卖会价格下跌,对一些库存大的企业来说,压力会非常大,衣服放在仓库里价值就缩水了,而库存小的企业,则会迎来一波机遇。”

  任有法认为,皮草原料的拍卖制度,对企业的影响原本就比较大。一件裘皮时装,其中包含的原料成本甚至高达80%。从价格波动上看,只要中国市场好,各路资本进入,拍卖的价格马上就会提高。所以,行业内的企业也并不愿意看到这种大起大落。

  “对于企业来说,要抓紧通过提升设计水平、加强品牌运营来实现新的突破。”任有法说,“对于消费者来说,今年冬天的皮草时装将会更时尚,而且更实惠。”

  海宁中国皮革城副总经理王红晖认为,国内外原料价格有所下降,将有利于中国皮革、裘皮服装以及相关产品价格的理性回归,但同时需要提防产能过剩的现象。

  价格变化将使企业发展出现分化

  在日前的2014中国皮革时尚周及相关活动上,记者注意到,随着皮革原料价格的回落,今年秋冬季的皮革、裘皮服装及箱包等皮革制品款式,更加注重个性化、高品质、高性价比。

  企业也在更多地谈论产业转型和产品创新。“随着貂皮价格的分化,今后企业的发展也将出现分化,本身品质较低、库存量大的企业会很困难,而设计能力强的企业发展得比较好。”郑先生说。这一观点也得到了雪妃皮草时装负责人李先生的赞同:“我们对皮草时装背后的附加值更加关注。今年我们在设计中加入了很多贴近生活的元素,希望转变消费者更关注材料本身的观念。”

  除了时装企业,专业市场也面临调整期。任有法认为,目前的经济环境仍然错综复杂,影响到整体市场购买力。同时由于近年来行业的高速发展,进入的资本也非常多,各地购物中心、专业市场大量出现,也使行业出现了无序竞争的苗头。

  对于海宁皮革城来说,将面对现实作出适当调整,“目前我们正在考虑去国外布局,土耳其皮革协会的会长邀请我们去当地开设市场。此外,在发展方向不变的前提下,我们会调整对今后发展速度的预期。”任有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