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河北公布淘汰印染落后产能名单
时间:2014-06-24 09:25:3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河北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河北省2014年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目标任务(第一批),共涉及11个设区市的205家企业,要求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

  列入计划的河北印染企业共有15家,计划淘汰落后产能18713万米。其中,深泽县昶晟布艺有限公司1200万米、河北益康针棉织有限公司418万米、唐山威屹印染有限公司1200万米、邯郸市第二印染厂300万米、高阳县亚华联合开发有限公司6000万米、河北永亮纺织品有限公司3000万米、高阳县三鑫纺织印染有限公司500万米、高阳县广汇纺织印染有限公司700万米、河北省福利织染服装公司600万米、保定新天羽纺织有限公司1000万米、高阳县羽豪毛绒制品有限公司300万米、保定汉哲毯业有限公司1000万米、蠡县宏盛毛纺有限公司295万米、河北双羊毛纺(集团)有限公司700万米、博野县润通坯布整理有限公司1500万米。

  今年河北省淘汰印染落后产能工作共涉及石家庄、唐山、邯郸、保定4个设区市。其中保定市任务最重,达15595万米。以毛巾、毛毯生产集聚地而闻名的高阳和蠡县占到了全省计划的75%。

  在河北省淘汰办公布的《2014年全省淘汰城区落后产能计划》中,石家庄市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淘汰纺纱、织布及辅助设备4428台(套),产能共计17万锭;邯郸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计划淘汰金属铸造加工生产线及辅助设备共计产能2.31万吨。

  加强对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项目的监督检查和验收考核,河北省将首次实施项目申报承诺制度和现场拆除见证制度。即在项目申报阶段,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要与辖区内列入计划的所有企业法人代表签订《淘汰落后(过剩)产能项目承诺书》,企业承诺所申报的落后(过剩)设备真实存在,并将于确定日期前拆除并废毁所申报设备,同时保证不再恢复生产,杜绝异地转移。若逾期未拆除并废毁,允许县(市、区)主管部门采取措施强制拆除,并由该企业承担全部拆除费用。在拆除过程中,设区市、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应在设备拆除当天派员到场,对设备解体过程进行录像,制成光盘并注明日期,同时落实已废毁设备去向,与企业法人代表签订《落后(过剩)设备现场拆除见证书》,杜绝落后产能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