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自贸区2014版负面清单“瘦身”到139条
时间:2014-07-02 09:47:3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4年修订)》7月1日发布。与2013版相比,新版负面清单明显“瘦身”。清单里的特别管理措施由原来的190条调整为139条,同比“瘦身”26.8%。

  在此基础上,修订后的负面清单特别管理措施数量调整为139条,比2013版减少51条。其中,因扩大开放而实质性取消14条,因内外资均有限制而取消14条,因分类调整而减少23条。

  就开放度而言,除了取消14条特别管理措施外,新版负面清单还放宽了19条,进一步开放的比例达到17.4%。

  据介绍,新版负面清单继续采用了我国《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作为分类标准。

  按照国际通行做法,“2014版负面清单”将农业、采矿业、金融服务、电信服务、航空服务、基础设施等涉及资源、民生和国家安全的领域和手工艺品等我国传统产业领域的管理措施予以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