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耐克专卖店门口摆摊 “专卖”假名牌运动鞋
时间:2014-07-21 14:22:1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天气越来越热,运动鞋分外畅销。在铁西新区一家大型超市的门口,从每天上午九十点钟,就有人开始摆摊卖运动鞋。正对面的一家耐克换季优惠店销售人员无奈地说:“地摊上卖的,都是假的,而且正对着咱家门口卖,也没人管啊!”

  三个地摊货品一模一样

  昨天,记者来到了这家超市,看到超市门前一共有3家地摊,销售的都是阿迪达斯、耐克和新百伦这三个品牌的运动鞋,每个地摊大概有百十来双鞋,而且不管是品牌、款式,还是型号、价码,几乎是一模一样。

  最西头的一家摊主说,因为大家的来货渠道都是一样的,所以东西都差不多。“你放心,谁也不能给谁扛价,只要你试着合适,差不多就卖了。”这位摊主极力劝说着一位顾客。这位顾客上午就来试过一次鞋了,下午又过来了。

  在这里摆摊的三位摊主,都是开着改装的小型面包车过来的,鞋盒子摆了一车。他们说,进入夏天以来,差不多天天来这里卖。“来逛超市的人多,生意还行。”中间的那位摊主说。

  同款鞋价格便宜一多半

  昨天在现场,李先生选购了一双黑色的耐克运动鞋。他说,这款双气垫的运动鞋,在超市的专柜卖1000多块钱,现在在进行打折销售,是760元,地摊仅300元,李先生讲价后以240元成交。

  李先生说,他知道这就是双假鞋,否则也不可能卖这么便宜。他已经去了好几家专卖店,销售员已经把面料、科技含量等介绍得很详细了,他再到地摊来进行对比,自己就能发现哪些鞋仿得很像,哪些鞋的工艺太差劲儿。李先生认为,虽然专柜里销售的鞋保真,质量有保证,但是假货的价位太有诱惑力了。买一双正品鞋的钱,差不多能买3双假货。

  假鞋很可能来自小工厂

  这些摊主对假鞋的来源都秘而不宣,其中一位摊主只是含糊地说:“我儿子有渠道,至于从哪里上的货,我也不清楚。”李先生则说,他经常在这一带逛,感觉这里的鞋差不多四五天能来些新货,而且不好卖的鞋,还可以退回去,看来他们的进货渠道是比较固定的。如果鞋子穿得不合适,摊主也承诺可以调换。

  更懂行的周涛透露说,其实仿鞋也分为几种,最好的仿鞋是1∶1的精仿,这种鞋无论从外观或者质量上来说,都与正品差不多。这种鞋通常是一些比较大的鞋厂生产的,但是没有品牌授权;另外一种仿鞋的质量就比较差了,这些鞋就是一些小鞋厂生产的,这类鞋厂没有鞋子的设计资料,只能通过拿到正品成品鞋来开模具制作,质量和正品根本没法比。这两种仿鞋都有自己的销售渠道,摊主的上货价格很便宜,通常卖一双,就能挣五六十块钱。

  专卖店没有能力来管理

  在这三个鞋摊的对面,就有一家耐克换季优惠店。这里的鞋都是因为缺码断号而打折销售的,折扣一般为五六折,最便宜的也能打到四折,少数新款是七折或是八折。销售人员介绍说:“我们每天就这样看着他们卖假货,有很多顾客在店里试完鞋后,就跑到地摊上去买假货了。我们也很无奈,没有权力去管啊。”

  昨天,有一位顾客来到专卖店咨询,说他前两天从地摊上买了双鞋,走起路来,嘎吱嘎吱直响,是咋回事儿?销售人员告诉他,那很可能是气囊漏气了。销售人员拿着这双鞋说:“你看,虽然这双鞋做的和正品的样子差不多,但是技术上根本就不过关,连气囊都封闭不严。”专卖店店长介绍说,劣质的假鞋不但在售后服务上,无从保证,而且进行专项运动时,还可能会对脚部造成一定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