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大朗)织交会”将升级
时间:2014-07-21 17:56:37  来源:新京报  共有条评论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和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由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将于11月6日至11日在“中国羊毛衫名镇”、全国唯一的“中国毛衫流行趋势发布基地”广东大朗举办。

  经过12年的发展,如今,大朗“织交会”已完成了从“展示会”到“交易会”,从“形象展”向“贸易展”的转变,实现了从“地方性”走向“全国性”再到“国际性”的跨越,连续多年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品牌展会。去年举办的第十二届“织交会”四天会期累计吸引近10万人次进场参观,意向成交额近30亿元,一度成为业界的时尚焦点。

  今年的 “第十三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将继续以“时尚织城 美丽大朗”为主题,推动“织交会”向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发展,从而加快大朗毛织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增创产业竞争新优势。

  据了解,本届“织交会”展位总数约2000个,展品覆盖毛衣、机械、纱线、辅料及配件等全产业链。举办时间由4天调整为6天,前3天为专业展,面向专业人士;后3天为毛衣节,面向社会各界。本届展会,政府部门不再作为主、承办单位,由行业协会主承办。北京雪莲、广东爱华等国内知名品牌,纪帆登、莉姿奥、印象草原、依菲拉、卷卷毛等本土时尚品牌,以及斯托尔、慈星、龙星等众多数控织机品牌已确认参展。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展会活动内容更丰富、更专业、更具特色和吸引力:

  今年首次举办了线上线下两项设计大赛。2003年,大朗创办了中国(大朗)毛织服装设计大赛,致力于打造全国毛织服装设计人才最专业、最权威的选拔平台,创办以来,累计有港、澳、台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200多所服装院校的1万多名选手参赛,100多人获奖。今年6月12日第七届中国(大朗)毛织服装网上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783份、官方网站累计点击量近230万次,100份入围作品总投票数达117万票,参赛作品数量、网站累计点击量、总投票数均达历年最高。而以“时尚织城•创造”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毛织服装设计大赛刚刚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征稿工作,并将于“织交会”期间进行决赛。

  潮流趋势的发布也采取动静结合刑事。已经举办了7届的中国(大朗)毛织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逐步树立了大朗引领毛织服装流行趋势的权威。今年将继续与中国流行色协会合作,携手5家本土时尚品牌于“织交会”期间发布2015/16秋冬毛织服装流行趋势。流行趋势发布新增了以静态展示为主的“春夏流行趋势发布”,打造大朗毛织产品流行趋势馆,馆内通过色彩、工艺等主题展示方式,展有上千种毛织服装、原辅料,为来客指引下一季国内毛织流行色彩、工艺技术的走势,指导毛织生产企业掌控毛织服装流行趋势。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召开“慈星杯”全国毛纺纱线与毛针织服装产业链发展研讨会,集聚业界精英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举办大朗毛织风情节,全方位展示大朗毛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