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85后”男生分获广东纬编技术大赛前三甲
时间:2014-07-25 10:27:1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7月21日~23日,2014广东纺织行业“张槎针织杯”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广东省佛山市张槎街道举行。此次竞赛是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2014全国纺织行业“佰源杯”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广东选拔赛,标志着全国纬编工职业技能大赛省市预赛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东成立亿纺织有限公司叶锦华、佛山市嘉谦纺织有限公司黄佳振、东盈纺织有限公司黄红生分别获得本次大赛前三名,并被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他们都是85后男技工。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近30家广东纺织企业的60余名选手参赛,作为2014全国纺织行业“佰源杯”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广东选拔赛,获得前10名的选手将参加今年11月举办的全国竞赛。全省比赛第一名获得者可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获相关技术、技能职称认证,并享受地方相关福利待遇。

  本次比赛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批准立项的重大技能竞赛,由广东省纺织协会和张槎街道总工会主办,张槎商会承办,佛山市嘉谦纺织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人事部主任王久新,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林光兴,广东省纺织协会会长陈统宣,广东省纺织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茜薇,张槎街道办党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何战出席大赛闭幕式。

  在大赛闭幕仪式上,王久新向荣获2013年全国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的广东德润纺织有限公司欧晓满颁发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林光兴对广东纺织协会等相关部门发动企业积极参赛表示肯定。他指出,广东纺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一些先进的操作法不停地涌现并得到普及。随着针织行业的产业提升,纬编操作工的知识结构必须不断拓展和优化,不仅要求掌握操作理论知识,还要涵盖工艺、设备保全等相关知识,这是当代高技能纬编操作工的必备技能。

  陈茜薇表示,广东历来重视培养和提升产业工人的技能水平,早在2003年就开始在纺织行业开展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此次比赛将进一步引导企业关注操作工技能水平的提升,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企业氛围。

  张槎街道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潘英艺指出,现在张槎针织产业在新的发展时期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通过此次比赛将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术、比技能的热情,培养行业技能型人才,从而提高行业产品质量,做精做强张槎针织产业,促进产业升级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