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纺织学院2013年度微博发展报告出炉
时间:2014-08-02 08:33:52  来源:东南商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微博发展报告》编撰完毕。报告由学院微博应用研究团队和中青华云合作完成,全面披露了2013年学院校园微博的整体状况,梳理了校园微博的发展现状、主要功能、存在问题,并对校园微博建设的决策制定和运营提出对策建议。

  报告分官方微博和二级微博两部分内容进行研究分析,由官微概况、2013年官微分析、舆情案例、微博体系存在问题、微博体系下步发展思路、微博大事记等十个章节组成。

  报告中提到的二级微博由11家二级学院、13个职能部门的工作微博和3个校园功能微博组成。2013年二级微博总发博数是29946条,比2012年多11196条,增幅为59.7%。以“纺服那些事”等为代表的校园功能微博在覆盖度和影响力上实现突破性发展。校园微博整体日常运营更显成熟,在创新发展和校园服务模式上不断变革进步。

  报告盘点了二级微博的开通概况、粉丝情况及发展特点,并公布了2013年二级微博年度影响力排名。

  报告提到,2013年该学院官方微博在话题设置、微博发布时间掌控等方面可圈可点,针对校园网络舆情及时通过话题的开设,引导学生开展积极向上的内容讨论。但也存在微博内容原创率不高的问题,去年总发文2305篇,原创率却只有38%,侧面反映官微所发博文能够“原汁原味”体现学校特色的不多。

  报告最后指出,现有的校园微博虽然已经形成相应的体系,但体系之间缺乏组织与管理,没有形成真正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的体系网络,存有定位不明确、内容同质化、互动性较弱等通病。

  微博应用研究团队负责人黄炜表示,通过不断的摸索和尝试,校园微博已逐步实现服务和育人的功能,应用上也更加多样化,但如何进一步发挥它的作用是研究团队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通过这份报告,一方面是对去年度的校园微博建设情况进行总结,更多地是希望通过对报告中的数据分析,发现目前校园微博存在的问题,从而为下一步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