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内新消费群崛起 奢侈已不再重要
时间:2014-08-08 14:27:24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近期,LV、Prada等奢侈品牌相继公布了二季度以及上半年业绩报告,笔者查阅了这些业绩报告,得出了一个结论就是:2013年以来的奢侈品消费放缓的颓势,低增长、负增长一直萦绕着整个行业。然而,LV、Prada、Hermes等奢侈品牌的销售窘境相对的,则是轻奢品牌市场凯歌高奏的销售盛况。

  据最新轻奢品消费问卷调查显示,“款式引人注目”和“性着国内价比高”分别以50.57%和33.33%的投票率成为人们选择轻奢品时的主要原因。在接受调查的87名轻奢品消费者中,有超过64.37%的受访者拥有本科以上学历,超过94%的受访者年龄在20-35岁之间。不难看出,轻奢品的消费者是对商品品质有独特理解的人群,这些年轻的消费者正在成为时尚消费的主力人群,他们的教育背景、知识水平和年龄决定了他们在购买时尚消费品的行为是独立且忠于产品品质和价格本身的理性消费行为。

  资深奢侈品研究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奢侈品的核心消费者正渐渐逃离大牌,开始追求更加个性化的产品体验,多元化的需求老牌奢侈品比较难以满足。所谓的轻奢消费,是时尚消费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缝隙,品牌商们抓住了这一点,用轻奢概念大做文章。未来的奢侈品市场是越来越细化的,结构会划分得非常清晰,任何的消费群都会有相应的消费市场出现。轻奢品牌如果不对自己锁定的目标客群做深入的分析,不在产品创新、售后服务、形象策略方面做更多的努力,是很难维持长久发展的。还是那句话,未来的市场结构将会高度细化,只有主动做市场,把握了解消费者,才是长久之计。

  除此之外,时尚买手丁艺欧分析,轻奢品的性价比是其风靡全球的最主要原因。轻奢品在经营理念及品牌文化内涵 、VIP建设及售后服务方面与奢侈品有着契合点,都旨在为顾客提供最好产品的同时享受优质的服务,但却在价格上有着绝对差异,轻奢品主要倡导产品价格合理化、大众化及产品实用化。花更少的钱享受更满足的消费体验,何乐而不为呢?

  以上的种种迹象表明,随着新消费群体的崛起,奢侈已不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