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E时代纺织的“护航者”
时间:2014-08-13 10:31:01  来源:华衣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绸都网作为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的电子商务平台,10年来将服务产品从单纯的网络延伸到了视频、平面媒体、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信息服务、电子交易平台和线下互动三大服务板块,为江苏吴江的纺织企业提供了及时、准确、全方位的服务,现已成为盛泽纺企E时代发展的护航者。

  成为信息的集散中心

  自成立之初,作为盛泽地区纺织行业的专业性网站,中国绸都网就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盛泽纺织行业的信息中心和数据中心,成为本地纺企汇编业内信息、把握行情动态、了解市场趋势的首要选择。

  2013年,绸都网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推出移动APP服务和深度分析报告,并成功推出了“纺织经济研究院”这一网站板块,创新电子信息服务模式,备受企业欢迎。今年上半年,绸都网采编中心共发布各类信息2.47万条,其中原创内容1.1万多条。而且,网站还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包括纺织通、纺织计算器、纺织百科、纺织色卡等在内的多款移动APP应用,为企业获取业内信息、分析行业形势提供了便捷。

  另外,网站还同步完成“中国盛泽丝绸化纤价格指数”的发布。通过价格指数、景气指数、盛泽50指数和流量指数四大模块,该指数可以反映盛泽及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上化纤面料化纤原料价格、丝绸纺织品价格变动以及相关企业景气波动等情况,其真实、及时的数据积累,科学、准确地反应了盛泽纺织行情的变化,成为企业预测市场行情的“晴雨表”。

  实现交易的最佳平台

  2012年11月28日,由中国绸都网倾力打造的纺织电子交易系统正式启动。这是纺织行业首创的采用现代化电子商务手段建设的、行业领先的一站式第三方电子交易和服务平台。

  该平台的运行,实现了盛泽本地纺企从传统的市场业态向多元化交易方式转变。目前,平台主要提供三大交易模式:纺织品挂牌交易,面料原料现货撮合交易,以及原料即期现货交易。

  依托盛泽全国纺织行业集散中心的优势地位,绸都网电子交易平台配套服务齐全,为企业提供供求信息发布、现货交易、融资服务、质量监控、仓储物流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了信息流、商流、资金流、物流的有机融合,使企业从传统现场、现金、现货的交易模式逐步转向公司化、订单化、电子化的交易方式,促进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的有机融合。

  构建线下的坚固纽带

  今年上半年,中国绸都网组织召开了两场国内外采购商对接会,帮助110家采购商与盛泽340家供应商实现了有效对接;同时,网站又召开了法国、美国、俄罗斯三场国外展会,带领近百家本地纺企成功走出去,拓展交易渠道。

  中国绸都网总经理郭其波告诉笔者:“未来,中国绸都网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市场促行业发展为目标,专注于大宗纺织产品资讯、数据研究与纺织品电子交易服务,倾力打造一个行业一站式第三方电子交易服务平台。”

  此外,中国绸都网还将继续发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服务特色,计划在下半年继续举行各种形式的对接会,继续组织企业赴美国、法国、俄罗斯等海外地区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