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行业的发展:本轮变革以模式创新和效率提升为主基调
时间:2014-08-19 10:21:50  来源:世界鞋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在新时代下,中国服装产业正经历新一轮全面而深刻的整体升级,本轮变革以模式创新和效率提升为主基调,不少品牌开始被迫停止简单粗放的增长模式,着力于效率改善;同时探索模式改革之路,包括产业链改造、门店改造、营销方式改造以及零售服务改造等;与此同时,服装行业也开始出现整合,低竞争力的品牌被优势品牌合并,进而出现了一批大型的多品牌集团,而这些品牌集团正改变着服装行业的经营状态和市场竞争格局。究竟服装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将会出现什么变革呢?

  从长期来看,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将彻底改变零售与服务行业,进而改变服装行业的终端运作模式,以及行业的发展轨迹和竞争格局;从短期来看,传统服装行业的各个分类已不能极大的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如各种服装品牌,款式以及适用的消费者类型等都将面临挑战。

  短期内,必须解决过去粗放增长带来的一系列运营和管理问题,一方面要通过各种方式让低效率的无效终端快速退出,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核心终端的经营效率,并通过零售端的改革进一步推动内部运作模式的改革和经营效率的提升;另一方面,在企业低增长时期,企业也要稳定团队,提升士气,改善内部管理进而为下一轮增长积蓄势能。可以说,这也是管理者面临的一大挑战。

  长期看,互联网对服装行业的冲击也不容小觑,尤其是来自传统电商的侵蚀,包括移动互联网、o2o营销与服务等领域的快速创新等都会给传统服装行业造成巨大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就应该着重组织内部创新并积累在新环境下的团队力量和运营经验,以应对挑战。

  我国服装行业需要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服装行业要想得到长足的发展,还应与相关的先进技术进行结合,以适应时代的发展与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