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农发行冀州支行1200万元贷款助推纺织企业发展
时间:2014-08-26 09:51: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2014年8月25日,农发行冀州市支行向河北升达纺织有限公司发放1200万元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支持企业用于短期流动资金需求。

  据了解,截止8月底,该行共向该企业累放各类贷款3亿元,支持企业由2006年成立之初的200万元注册资本发展到4000万元,总资产达2.5亿元,由年产3.5万纱锭发展年产6万纱锭,由县级“小作坊”发展到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

  据介绍,2014年上半年,该企业生产各类纯棉纱5043吨,达产率100.8%;销售棉纱5041吨,产销率99.86%。

  着“长远计”,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引导企业占位主导市场,打造“黄金品牌”。企业成立初期,以生产中低档棉纱为主打产品,导致产品同质化严重,在市场上竞争力不强,农发行冀州市支行建议企业依托冀州为棉花主产区的地域优势,建立具有企业自己的特色的品牌,争创“名牌”效益,帮助企业调研发展思路、拟定发展目标、起草发展方案,谋求发展成效。目前,“升达”牌各类高档棉纱,热销津、鲁、冀、豫、苏、粤等主流省份。

  引导企业健全机构、完善制度、科学管理。如今,该企业在农发行的建议与督促下,已从成立之初的“小作坊”,发展到机构健全,责权明确,符合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旗下已拥有升达棉业有限公司、冀州市宏远良棉有限责任公司、华北辣椒交易基地等多家附属公司。

  结“共赢果”,构建和谐银企关系

  倾情服务,组建专业团队。组建专门为升达纺织有限公司服务的客户经理团队,为企业关注行业发展态势,预测市场行情,及时向企业通报国内外纺织市场需求及价格变化趋势,引导企业稳健经营,均衡销售,赚取平均利润。

  助力发展,搭建高端平台。引荐恒通棉花仓储有限公司、天津天纺高新物流有限公司、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等资产规模较大,实力雄厚的上下游客户,积极促成合作关系,延伸企业产业链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量体裁衣,制定特色方案。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为企业开办“绿色通道”,加快办贷流程,本期1200万元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从业务受理到贷款发放仅使用一周时间。

  银企共赢,激起一方活水。随着企业的壮大,农发行真诚地服务结出了“银企共赢”的硕果,通过历年来各类贷款的发放,为银行实现利润1300余万元。

  “升达纺织有限公司一路发展、逐渐壮大,关键是有农发行鼎立支持、同舟共济,农发行以严格的管理、完善的服务、便捷的效率事事以我们企业为先,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是我们企业的‘贴心人’”,升达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广余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