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不合格“快时尚”品牌仍有众票粉丝
时间:2014-09-01 08:51:55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称,今年上半年,检验检疫部门共查获进口服装不合格案例12305例,其中特别突出的问题是,快时尚品牌不合格占比居高不下,在396例质量安全不合格的进口服装中4个为“快时尚品牌,而在沈阳的众多商业街,这些“快时尚”进口品牌服装一直卖得不错,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

  “快时尚服装问题不断

  在沈阳城的中街、太原街、铁百以及北行等商圈,遍布着“快时尚”进口品牌服装店,多数都是大型百货卖场引入的品牌,也有个别品牌自己开设的门店。位于太原街商圈的某门店销售人员小李介绍说,所谓“快时尚”,指的就是上新品速度快、平价,并且紧跟时尚潮流服装品牌,沈阳的年轻消费者非常喜欢这些品牌,包括ZARA、H&M、优衣库、GAP、玛莎等。

  但是,这些“快时尚”进口品牌服装却一直存在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发布的消息称,今年上半年,在396例质量安全不合格的进口服装中,4个为“快时尚品牌,分别为:FOREVER21、ZARA、H&M和MANGO,不合格数量达107例,占所有不合格的27%。此外,去年全年进口服装的检验中,许多“快时尚品牌的安全项目不合格率都较高。

  不合格服装市场走货快

  记者来到位于中街商圈的一家大型百货商场,这家商场的一楼店面,大部分都出租给了“快时尚”进口品牌服装店。出入这些店面的,绝大多数是年轻消费者。在某门店,消费者一进门,就拿了个购物筐,看得上眼儿的小衫、小饰品,就随手丢进了购物筐,需要试穿的,也是自己选码,除了两个收银员和试衣间门口的两个服务员之外,满店面几乎找不到销售人员,消费者都是自助购物。

  记者看到,这些“快时尚”进口品牌服装店几乎都是进行换季打折,小衫19元、29元、59元,长衫、长裤99元等,价格确实都不贵。正在选购服装的吕芳芳说:“每次来中街逛街,我都会来这家店,而且总能看到有新款上市,价格还相对便宜,我算是‘快时尚品牌的忠实粉丝。”收银员也表示,快销服装的走货量每天都很大。

  从设计到上架只有14天

  业内人士透露说,“快时尚”进口品牌服装屡次检测不合格,主要是因为太“快”了。有的“快时尚品牌,从需求调研到设计,再生产,最后上架销售,仅需14天的时间,其产品的售卖速度也远远超过检验速度。另外,“快时尚品牌的目标客群都对价格因素比较敏感,而对其他方面关注程度较低,这样,即便品牌总是出现质量问题,也对终端销售影响不大。

  其实,安全、卫生、环保等方面不合格的服装,对人身健康会有很大的影响。比如生产企业使用含有甲醛的廉价助剂,会导致服装在穿着过程中逐步释放出游离的甲醛,并通过与人体呼吸道、眼睛、皮肤的接触,诱发呼吸道和皮肤炎症;PH值超标,则可能会导致皮肤表层的天然屏障遭到破坏,产生灼伤感,滋生细菌,引起疾病;受禁偶氮染料与皮肤长期接触后,会形成致癌的芳香胺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