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亚最大商品综合交易集散地将于10月在新疆开建
时间:2014-09-04 17:00:53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召开,来自国内外众多商人将目光聚焦到能带来无限商机的新疆。3日,记者在已经结束的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了解到,四川愿景集团与新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顺利签约,总投资80亿元的中国库尔勒?愿暻智慧生态产业新城项目将于10月全面开工建设。这一兴建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枢纽上的现代服务综合体项目,将计划建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商品综合交易集散地,预计将创造15万个就业岗位和每年10亿元的税收。

  据了解,愿暻智慧生态产业新城项目是集商贸、物流、展示、交易、仓储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服务、全业态、全智能高效商贸物流平台。项目总投资8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首期开发约1000亩,主要用于主题交易区、部分中央商务区、生活配套区和仓储物流区,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已于2014年5月开工,目前初步规划方案已通过,项目进展顺利,计划10月底全面开工建设,预计本年年底完成90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封顶,明年5月试营业。

  “自古以来库尔勒就是丝绸之路中道的咽喉之地,是西部大开发思路中‘西进、南下’的重要分支和桥头堡,战略地位重要,区位优越,目前工程建设正在推进中。我们还将携手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双城联动打造新疆乃至中亚最大的商品交易集散中心、物流集散地。”愿景集团总裁饶民说。

  新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荫柏表示,国家级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新兴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坚持走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大力发展外向型、科技型、总部型和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近两年来,开发区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新城,同时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建设,大力推进改善生态环境,完善城区功能,逐渐展现“宜居宜业”新貌。

  目前,库尔勒经济开发区入区企业超过700余家,已初步形成集棉纺化纤、石油天然气精细化工、现代服务业、特色农副产品加工、高新技术产业、石油技术服务及配套等为主导的综合型园区。愿暻智慧生态产业新城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可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实现年交易额600亿元,年创税收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