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7批次进口服装抽检不合格下架
时间:2014-09-12 09:15:34  来源:凤凰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记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开展了对流通领域进口服装的质量抽查行动,检测发现7个批次服装不合格。目前,不合格产品已撤下货架。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市场上抽查的样品包括POLO衫、上衣、裤子、裙子、围巾等针织、梭织服装,涉及10多个国际品牌。经检测发现,共有7个批次服装不合格,涉及pH值不合格1批、纤维含量不符2批、中文标签标注不合格5批(其中1批为纤维含量及中文标签标注均不合格)。中文标签标注不合格,是指使用品名不规范、无标注产品号型及执行标准年代号过期等问题。

  广州检验检疫局轻纺处科长郑德武介绍,纺织品在染色和整理过程中需要使用各种染料和整理剂,经这些酸、碱、盐之类的化学物质加工处理后,纺织品上不可避免地带有一定的酸、碱性。如果pH值过高,偏碱性条件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且细菌、病菌繁殖生长较快,对人体有害;而pH值过低,呈过度酸性,服装在贮存过程中易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