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职染整专业新生报到现场被名企“订购”一空
时间:2014-09-11 15:36:58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图为:用人单位代表热情向学生介绍情况

  图为:一位新生与用人单位签约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衡)9月9日、10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迎来新生报到高潮。在该校众多二级学院的迎新接待点,“2014级染整专业新生与企业订单培养签约活动”格外引人注意。

  随着报到的新生越来越多,染整专业企业签约现场气氛甚是热烈,染整专业的教授、老师们耐心地向学生介绍情况,家长和新生围着上海嘉麟杰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三元纺织有限公司、厦门华纶印染公司等知名企业的代表不停地咨询情况,场面十分热闹。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校企共同培养人才新模式,为学生学习和就业提供有效平台,该校纺织服装学院邀请了国内知名、行业内有影响的9家染整企业在新生报到现场开展“2014级染整专业新生与企业订单培养签约活动”。短短的两天时间,79名染整专业新生全部与自己中意的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意向。

  据纺织服装学院院长温振华介绍,每个企业只能预签约3-9名学生为订单培养对象;签约的学生在校完成理论教学及部分实践教学,在签约企业通过“师徒结对”的方式,分阶段完成教学实习、生产实习、顶岗实习;企业通过向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指导教师,以及实习工资、生活补助、奖学金等形式进行助学,学生毕业后可与企业双向选择就业;学生在毕业学期赴委托订单企业预就业(顶岗实习),期间完成以企业生产为课题的毕业设计,与企业双向选择签订就业协议。

  纺织染整企业为何乐意向新生下“订单”?一名企业的负责人道出了其中原委:“随着纺织染整产业革新升级,企业对专业人才需求的数量越来越大,对人才规格和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全国开办染整专业的高校不到20所,每年的毕业生只有几百人,人才的奇缺使得我们不得不早下手。”

  据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染整专业今年招收了79名学生,其数量为全国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