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市场放出“回暖”信号 纺城迎来“金九银十”
时间:2014-09-17 08:58:2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进入9月,轻纺城市场交易表现出日趋活跃的态势:9月8日,“中国·柯桥纺织品价格指数”收报于104.49点,环比上调0.10%。“虽然环比增幅微小,但这是个趋好的信号。”市场有关人士说。

  数据的背后是否反映了中国轻纺市场开始迎来“金九银十”?这些日子,记者走进市场,从经营户、采购商以及托运部等实地了解行情

  轻纺市场的回暖,第一时间感受到的莫过于托运部。前天,记者在柯东仓储中心看到,一辆辆拉货的大货车停在各托运部门口。“现在货多起来了,9月份已跑了两趟武汉。”专跑柯桥到武汉线路的张军师傅笑着说,前段时间生意比较清淡,一个月也跑不了两趟。而该中心经营广州线路的韩女士也告诉记者,受广州服装企业出口疲软影响,从去年以来,广州线路生意一直惨淡。不过,近期广州的业务多起来了。“比平时多了三成,希望一直能保持下去。”韩女士说。

  据了解,进入9月,外销市场需求也有所扩大,同时内销市场进一步拉动,经营户的生意明显好转。北京、武汉、广州……位于万商路上的精品面料门市部经营者付先生,9月份连续跑了几个城市,与当地的服装企业洽谈下一季的服装面料订单。“金秋来了,收获的季节到了,生意亦如此。”这是他在不停转战各大城市时发的微博。

  前天晚上7点多,记者路经轻纺城北联窗帘布艺市场,一簇簇装卸布匹、打包的人群在马路旁忙得不可开交。“我们是江西的,这个月已是第二次来柯桥采购面料了。”王其君是江西一女装生产企业的采购员,他告诉记者,上半年他们公司把前两年的库存消化掉了,今年下半年,公司接了不少新单子,所以这个月采购量明显增多了,备的都是明年春秋装的原料

  轻纺市场已出现回暖的迹象。据“中国·柯桥纺织指数”分析:进入9月份,中国轻纺城客户增多,销量稳步递增,成交价格稳中微升。但由于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今年的“金九”显得比去年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