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本土设计公司扛起纺城时尚大旗
时间:2014-09-26 08:32:00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在优雅的古典音乐伴奏下,模特儿在T台上演绎着一套套以丝麻为面料,充满中国元素的汉麻服饰……

  在富有动感的音乐声中,一套套以白色、裸粉色、蓝色三大系列为主色调的时尚女装,给人一种邻家女孩味道……

  而一块块色彩斑斓的围巾,则在流行时尚中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9月24日上午,三场各具特色的时尚秀在中国轻纺城会展中心举行,不仅吸引了诸多纺织服装企业前来观摩,同时也引来了诸多记者的“长枪短炮”。据了解,此次三场时尚秀均来自柯桥本土设计公司,分别为吉玛良斯、左拉设计及皓质华琚设计。此次他们分别带来了“越之秀”汉麻服饰、“感·爱”2015春夏时装及“果型朵”2015秋冬创意花型设计作品,在绚丽的T台上亮相。

  “面料丰富多彩,服装系列鲜明,可与上海时尚发布会相媲美了。”上海一设计公司设计总监马俊首次来到柯桥,在观摩柯桥本土设计走秀后说,此次应设计同行邀请前来柯桥,收获颇多。没想到柯桥还有一批风格鲜明的设计公司,以后可以考虑进一步合作。

  近水楼台先得月。来自柯桥开发区的瑞雪国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杏木则早与T台上的设计公司有合作。在认真观摩了一场场服饰展后,徐杏木认为,柯桥本土公司的时尚设计与市场化需求对接越来越完美了。

  “对接市场,让更多的设计成为卖点,这是我们公司所追求的。”参加此次走秀的左拉时装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屠俊如是说。据了解,位于F5创意园的左拉设计公司是一家专业进行纺织服装品牌策划、产品设计的创意机构,进驻创意园仅3年。正是凭借着与纺城面料市场的无缝对接,让其服装设计赢得了广阔的市场。目前该公司已与妙兮服饰及ESCORT等欧美品牌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

  “本次时尚秀展示了中国轻纺城面料服饰设计时尚而富有创意。”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宋彦扬介绍,这折射出通过政府多年来对时尚创意产业的培育,柯桥本土设计团队已初具实力和规模。

  据了解,目前常驻柯桥三大园区的文化创意企业已经达到287家,其中设计(研发)型机构达130家,相关从业人员达2115人。今年1-6月,三大园区企业创造营业收入3.35亿元,带动制造、贸易企业形成45亿元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