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温州市服装商会20周年庆典 总产值已达600亿元
时间:2014-10-24 15:14:40  来源:中国轻纺原料网  共有条评论


   昨天,温州市服装商会举行成立20周年庆典暨六届四次会员大会。在会上获悉,温州服装业经历了20年的发展,总产值已跃升到600亿元,外贸出口交货值增长到18亿美元。

  20年来,温州服装经历了“创业”“创牌”“创新”的艰苦历程,由前店后厂数千家小作坊,逐渐形成数家上市公司,几百家规上企业,几千家制造与服务企业的服装现代产业。目前,温州服装业总产值达600亿元,中国驰名商标增加到17枚,中国名牌增加到9个,每年不少于7家企业名列中国服装百强榜,并拥有报喜鸟、美特斯?邦威、森马、乔治白、乔顿5家上市公司。如今,温州已成为中国五大服装制造基地之一,浙江省三大服装集聚区之一,拥有“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中心城市”、“中国休闲服名城”、“中国男装名城”三大国字号金字招牌。

  今年1-9月,温州服装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温州规模以上企业纺织服装服饰业工业总产值212.77亿元,同比增长7.4%。温州服装产业已成为温州时尚领域的领军产业,温州国民经济的核心支柱型产业之一。

  会上启动了“新常态、新思维、新发展”主题论坛。论坛嘉宾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提到,温州服装业虽然在不断发展,但发展速度有所减缓,市场竞争在不断增强,企业的成本要素也在上涨。他提议企业应该从速度发展转向质量发展,同时要更加关注产业升级和模式创新,注重品牌提升和整合兼并资源。

  大会表彰了20年来持之以恒奉献于企业的20名忠诚员工,还表彰了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中国服装协会指导,温州市服装商会和温州商报联合主办开展“中国服装品牌中心城市示范品牌”评选的获奖企业。

  “中国服装品牌中心城市示范品牌”评选的获奖企业名单

  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中心城市领袖品牌

  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中心城市示范品牌

  法派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伯兰特(百先得)服饰有限公司

  浙江好日子服饰有限公司

  浙江高氏杰服饰有限公司

  浙江飘蕾服饰有限公司

  东蒙服饰集团

  浙江精都服饰有限公司

  浙江三点水童装有限公司

  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中心城市文化创新品牌

  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