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优衣库销售B类婴幼儿服装?澄清称所有产品均合规
时间:2014-10-24 09:23:49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婴幼儿服装的质量安全问题一直是中国消费者和业界关注的焦点话题。日前,京华时报报道称,儿童服装问题频出,多个地方工商部门对儿童服装抽检发现,很大一部分的被抽检童装不合格,部分地区儿童服装不合格率甚至超过七成。记者调查发现,“在新街口新华百货优衣库门店,记者发现一款上装标注型号为‘80/48’的内衣也是直接标注为‘B’类,且标签上关于执行标准是手写的。”

  对于该事件,UNIQLO优衣库向南方日报记者发来的声明表示“关于媒体报道中出现的新华百货优衣库门店标注‘安全技术类别B类’的婴幼儿(Baby)商品,经过与该门店核实,该件商品属于拆开的展示用样品”,并强调,“UNIQLO优衣库生产及销售的所有婴幼儿(Baby)商品(0-36个月,身高尺寸100CM以下)均符合国家基本安全技术类别A类指标。”

  澄清:报道中所提及产品乃展示样品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制定的新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规定,纺织产品分为三类:A类为婴幼儿用品,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同时该规范也规定了对应各类纺织产品不同的安全技术类别指标。其中,对于婴幼儿用品的定义为年龄在36个月及以下的婴幼儿穿着或使用的纺织产品,且所有婴幼儿用品都必须符合国家基本安全技术类别A类指标。

  由于3岁以下婴幼儿的皮肤比较娇嫩,因此产品的级别要求比较高。但是在实际过程中,一些小服装加工厂生产的婴童产品并不符合相关规定,比较集中的现象是采用旧标准,或者本该属于A类指标的产品采用了B类或者C类。在本报记者此前的走访中,相关问题在市场上并不少见。

  对于京华时报的报道中所提及的问题,优衣库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发来的声明表示,优衣库在第一时间展开了全面调查,经过与该门店核实,该件媒体报道中出现的新华百货优衣库门店标注“安全技术类别B类”的婴幼儿(Baby)商品属于拆开的展示用样品。优衣库强调:对于此类出样的婴幼儿商品,本着一切为消费者负责的理念,UNIQLO优衣库都将作为废弃处理,不向消费者销售。该门店为了与正常销售商品有所区别,因此将此类样品标注为B类,以示区别。

  所有产品均符合规定

  声明中还特别指出,UNIQLO优衣库生产及销售的所有婴幼儿(Baby)商品(0-36个月,身高尺寸100CM以下)均符合国家基本安全技术类别A类指标。所有婴幼儿服装的包装标牌上“执行标准”都有完整的“GB18401-2010”字样,并且均印有“婴幼儿用品”和“A类”字样。

  UNIQLO优衣库的童装也均符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童装商品,包括衬衫、贴身内衣、裤装、T恤等均符合国家基本安全技术类别B类指标(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童装外套及秋冬毛衣类商品均符合国家基本安全技术类别C类指标(非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

  此外,为最大程度保证消费者的利益,UNIQLO优衣库的婴幼儿(Baby)服装商品都采取密封包装形式。

  “作为国际休闲服品牌,UNIQLO优衣库秉持LifeWear服适人生的品牌理念,无论商品品质和标识都严格遵循国家标准,我们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舒适优质安全的服装,请消费者安心使用。”该负责人如是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