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德州一纺织厂大火5个小时扑灭原因不明
时间:2014-10-31 16:09: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山东省德州乐陵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乐陵市北环孙桃村内一纺织厂车间起火,接到报警后西城中队迅速出动3车21人赶赴现场。

 由于该厂制造棉纺织类的东西,起火部位位于厂西侧的两个车间,而这两个车间用于仓库使用,其中里面存放大量棉纺材料,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大火几乎蔓延至整个仓库,而且不断向四面扩散,火势迅速蔓延,成燎原趋势。

15时15分乐陵市公安消防大队赶到现场,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通过现场了解后得知,火场内部无人员被困,此时,两个车间均被大火烧毁,燃烧面积约1000平米左右。同时,火借风势正迅速蔓延,大火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铺设水网,展开灭火战斗。由于厂区入口狭窄,消防车辆无法进入,所以根据现场火情,教导员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一方面组织消防员们在距离起火部位约80米处开始铺设水带进行扑救,极力控制火势蔓延,另一方面调派人员利用水泵从厂区边上河流取水,保证消防车供水,做好打持久战准备。

 所有参加官兵按照分工全部进入战斗位置,一条条水龙向着猛烈的火魔喷射而出。

由于燃烧物质为棉纺织品,虽然明火被扑灭,但是内部还存在阴燃,若不及时将其扑灭很有可能会再次发生复燃。为此,在与厂家沟通之后又找来了一辆挖掘机对现场阴燃的燃烧物进行挖掘,救援官兵对其进行了逐一扑灭冷却之后,才结束了这场战斗。此次大火的扑救,整整历时5个小时。

 目前,大火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在救火期间乐陵市领导相继赶赴现场了解现场情况、为现场情况的处置共同协商对策。该起火灾还联动了公安局、电业局、防爆大队等部门辅助、配合消防大队,从而大大减小了处置难度,更进一步确保了周边住户的安全和消防员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