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89届世界纺织大会开幕 300多位纺织界精英相聚江城
时间:2014-11-04 09:57:07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郭生练致辞

  人民网武汉11月4日电  交流聚智慧,创新谋发展。11月3日,武汉纺织大学承办的第89届世界纺织大会在湖北武汉隆重开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纺织界精英相聚江城,共同探讨纺织领域的创新与发展。

  本次大会主题为 “从纤维到服装的纺织创新”,具体分为:纺织品的设计与创新,纺织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当下受到广泛关注的智能纺织品与可穿戴技术等13项会议议题。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国内纺织产业界、学术界及咨询机构的300多名专家学者都参与其中。截止目前,大会一共征集到国内论文184篇,国外论文103篇,口头报告数目140篇、海报展板论文66篇,大会组委会也将组织专家评选优秀海报论文,并在大会期间颁奖。

  据了解,大会组委会还为参会人员精心烹饪了一道超高规模的“纺织饕餮盛宴”,特意邀请了澳大利亚南威尔士大学纺织品物理主席Ron Postle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教授、智能高分子材料中心的学科带头人Gordon Wallace教授等7位享誉全球的纺织行业顶尖专业人士担任大会的特邀报告人,分享他们在纺织行业最前沿的学术成果。此外,来自俄罗斯、孟加拉国、柬埔寨、日本等国纺织大学的校长还将与我国纺织类高校校长举行大学校长论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国际合作。

  武汉纺织大学校长韦一良介绍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国家,而武汉纺织大学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以“纺织”命名的高等学府,在纺织材料方面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此次在与美国、波兰等国竞争对手激烈角逐中,学校积极发挥学科优势,重点关注纺织材料的创新和开发,提交主题为 ‘前沿纺织材料创新’的申报方案,正好深度契合大会的发展宗旨,打动绝大多数评委,最终获得2014年第89届世界纺织大会举办权,这也是该大会时隔10年后,第二次落户中国。

  据悉,此次大会由长江学者、武汉纺织大学徐卫林教授,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王训该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国家外专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外办、省外专局、省科协出席大会。

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