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恶意逃债五千多万元 石狮一服企老板被刑拘
时间:2014-11-13 15:44:33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因资金链断裂,福建石狮一服装企业老板跑路了,很多债主可能血本无归……”连日来,石狮一知名服装企业老板失联的消息在当地闹得沸沸扬扬。昨日,石狮市公安局通报称,涉嫌合同诈骗、恶意逃废债务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景和王某珊夫妇已被警方抓获归案。

  9月12日,有群众向石狮公安局经侦大队举报称,石狮某服装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许某景失联。此后,又有李某辉等近20家供应商报警,称被该服装企业以签订特许加盟经销合同的方式诈骗保证金及货款价值数十万元。

  经初查,警方发现该公司还拖欠工人工资60多万元,民间借贷欠款3000多万元,银行贷款2000多万元。在证据确凿情况下,石狮经侦大队对该案立案侦查,并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景及其妻子王某珊列为网上追逃对象。11月10日,专案组在浙江省苍南县一出租房内将涉嫌合同诈骗、恶意逃废债务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景夫妇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许某景的公司去年开始出现亏损,今年7月停产。9月11日,许某景携妻子外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了解到,恶意逃废债行为是指债务人(含借款人和担保人)有全部或部分偿债能力,但拒不履行司法机关判决义务,造成金融单位现实或潜在重大损失的行为。可视为恶意逃废债的行为包括通过藏匿、外逃等方式恶意逃避偿债责任的,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司法机关判决义务的,不经债权金融单位同意擅自处置抵(质)押资产的,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司法机关执行的等九类行为。

  对此,石狮警方提醒,企业因一时资金紧张、经营陷入困境等情况出现时,应积极寻求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配合政府化解风险、解决工人欠薪、资金缺口等相关矛盾,不能采取逃避、“跑路、失联”等不负责任的行为,将困难、矛盾等不稳定因素扔给政府,严重影响社会安定稳定。对于不服从政府劝阻仍然弃厂逃废债务或者拒不回来配合处置危机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立案侦查,穷尽一切办法缉拿归案,严厉打击。此外,被欠薪工人、债主及供货商等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讨要工资及欠款,对于通过非法讨薪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也将予以打击,有效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