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海抽查服装产品 恒源祥三利米梭等上黑榜
时间:2014-11-26 11:01:55  来源:西海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青海工商局消保处针对市场上销售的羊毛羊绒服装、儿童服装、孕婴服装做了质量抽检工作,11月24日,省工商局公布抽检结果:在抽检中,共抽检样品101组,经检测,其中51组样品为不合格商品。不合格主要项目为:纤维含量、甲醛含量、色牢度、产品标志等项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记者从不合格商品目录中发现,“纤维含量”成为这些服装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项目,在51组不合格样品中,有32组存在“纤维含量”不合格情况。

  在抽检中,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发现,这家品牌的一款羊绒衫,在标注中号称为“纯山羊绒”,实际上,这款羊绒衫的羊绒含量仅56.1%,其余43.9%为羊毛。当然,还有更不厚道的,工商执法人员出示的检验报告中,在西宁市小商品批发市场服装城出售的一款由濮院晨磊斯羊毛衫厂出产的“寒露”牌羊毛衫,标称羊绒含量为83.6%,超细羊毛9.8%。检验结果却是无羊绒含量,羊毛含量为33.8%,其余纤维66.2%。而另一款“太子龙”牌羊毛衫,标称羊绒含量25%,羊毛含量65%。结果检测发现,该羊毛衫无羊毛、羊绒含量,化学纤维成分为100%。除羊绒衫产品外,一些大牌孕婴服装也在此次检测中被查出不合格产品,比如大名鼎鼎的“十月妈咪”,其一款针织休闲裤,被检测出耐湿摩擦色牢度中的湿摩沾色指标并不合格。

  在51组不合格产品中,七成以上为羊绒衫、毛衫类服装,除纤维含量外,产品标志、甲醛含量不合格类较多。国产大品牌中,恒源祥、三利、卡拉贝熊、时尚小雨、意米拉、达尔丽、米梭、寒秋等知名品牌纷纷中招,被查出问题。

  青海省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工商部门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做出处理。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的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